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董璇影视新作一脚踏两“春” 俩角色反差极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1:49 大连晚报

  董璇(blog)因主演连续剧《雪花女神龙》而被观众所熟悉,在剧中,她舞枪弄剑,武艺不凡,让人印象深刻。在最近接拍的两部剧中,董璇的角色反差极大,她说,在电影《立春》中,她扮演的是个爱慕虚荣、喜欢打扮的漂亮女孩。而在连续剧《木棉花的春天》中,她扮演的是一个命运坎坷、丈夫遭遇车祸的苦命女子方茹涵,由于哭戏很多,使她深感压抑。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董璇曾是总政歌舞团的舞蹈演员。由于她具有良好的舞蹈基础,因此,在《雪花女神龙》中,她的许多武打戏都展示了优美的身段。她说,拍摄武侠剧很苦,《雪花女神龙》在内蒙古大沙漠中拍摄时,她被吊在钢丝上,一吊就是七八个小时,满脸满眼都是黄沙,人也晕了,呕吐不止。

  因王雅捷(blog)的意外退出,董璇被顾长卫选中在《立春》中,演一个重要角色,因此她被称为张静初(blog)之后的又一个“顾女郎”。董璇说,到了《立春》剧组才懂得什么叫为艺术奉献。她在《立春》中扮演的是个爱慕虚荣、喜欢打扮的漂亮女孩,与蒋雯丽所扮的外形丑陋的角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作为第二女主角,她还是全剧组最漂亮的女性,因为其他演员都不准化妆,唯独她一人例外。

  一部《孔雀》出了张静初,如今《立春》能否让董璇脱颖而出?董璇很客观:“《立春》最大的看点就是蒋雯丽老师,我能当一个合格的绿叶,就满足了。顾长卫一直在追求一种纪实的平民史诗的风格。对我来说是个挑战。”

  董璇主演的《木棉花的春天》的制片是台湾知名制片人李鹏先生,他的作品《哑巴新娘》、《真爱一世间情》得到了很多观众的喜爱。早在两年前的《雪花女神龙》中,董璇就与李鹏有过合作。李鹏很赏识董璇,后来拍《哑巴新娘》时也曾找过她,但由于档期等原因未能如愿。这次能等到这样的机会,董璇说自己也非常高兴,因为剧组基本上是《雪花女神龙》的原班人马。

  《木棉花的春天》延续了台湾爱情作品的一贯风格,讲述了在上世纪30年代,男主人公叶耀华(谢祖武饰)在开车去自己结婚现场的路上,偶遇方茹涵(董璇饰)和她的丈夫,出于好心,让他们上车和自己一起同行。结果发生了

车祸,从而引发一系列误会和纠葛。董璇扮演的茹涵跟她以往塑造的角色有着很大的反差,这个人物命运坎坷。剧中,董璇几乎每场都要泪如雨下。谷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