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最后一次爱你》初定“金鸡百花奖”开幕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6:3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6年没拍电影的古榕,再度复出时完全换了口味。昨天,在花港公园的茶楼依湖而坐,大胡子小辫子大肚子的古榕一脸惬意,神情里有种如释重负的享受。转型之作《最后一次我爱你》刚刚杀青,这位资深导演一边兴奋地张罗着给女一号张俪过20岁生日,一边和身旁的记者大聊28年前在杭州日报当文化记者的有趣经历。这部全程在杭州拍摄的都市爱情片,由中影集团和杭州文广电集团联合投资出品,有望成为金秋在杭举行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影片。

  缘起真是故事打造爱情传奇

  上世纪90年代,古榕执导的《老店》、《红尘》、《红天鹅》等曾赢得了商业和艺术的双赢,尤其是《老店》,曾获中国电影金鸡、百花等多项大奖,他的作品当年因其“新古典主义电影的美学风格”而受到关注。不过,6年前因为影片《孔乙己正传》拍完后发行受挫,令古榕对电影的创作环境陷入极度失望。后来,他改排大型现代历史剧《孔乙己正传》,创作了长篇小说《我有情人》,并把它拍成电视剧《我是有情人》……

  作直到去年,“我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我一直追求的电影风格开始占据影坛主流地位了,我也真该拍电影了!”古榕介绍,《最后一次我爱你》的故事缘起于去年先后发生在美国和中国的医学奇迹,“我把10年前的一个电影构思和它结合在一起,创作了这个剧本。故事人物只有4个,讲述一对孪生姐妹和一对兄弟之间的爱情传奇”。

  好莱坞与欧洲风格完美结合

  “一直以来我都讲究影片的生命力在于讲一个动人的故事,但这些年似乎大题材、大制作、豪华阵容更受青睐,直到去年开始,我发现风水转过来了,那些国际奖项开始钟情‘低成本高水平、小故事大人生’的影片。从去年奥斯卡获奖片《百万美元宝贝》、《深海长眠》,到今年的《断背山》、《撞车》,都是现实题材的低成本小故事。我这部新片,就是很少的人物构成故事的核心,情节紧凑,起伏跌宕。”

  好莱坞式的情节,欧洲电影的拍摄方式――这是古榕最满意的亮点。他告诉记者,制作费上花了一千万元,完全是按照国际大片的标准,而片中杭州的美景,令人恍若置身欧洲城市,“之所以选在杭州,并非这里是我的故乡,实在是符合影片的情境。看完样片,我简直认不出来这是自己从小生活的城市,太像欧洲了”。

  “新海岩女郎”担纲女一号

  影片的男一号孙思瀚曾主演过多部都市偶像剧,最新作品就是央视正在热播的《石破天惊》。《最后一次我爱你》中,他扮演一个脑外科医生。被媒体称为“精品男人”的孙思瀚因其十年的留美经历,散发出儒雅成熟风范。

  女一号张俪则因出演《河流如雪》被封上“新海岩女郎”的头衔,据说还在中戏上大三的她是古榕面试的最后一位人选,不料被幸运敲中了脑袋,“她拥有完美的面孔和身材,是中戏最漂亮的校花,而且单纯善良”。显然,古榕对这位女主角非常满意。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不仅亲自为她准备了两个生日

蛋糕,还邀她现场为记者们展示了一下钢琴才艺。(文/韩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