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钟再思争《花木兰》版权 矛头指向前女友杨紫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45 上海青年报

  (记者 李俊) 一场电影《花木兰》中外大战即将打响。默默等候了多年的钟再思终于忍不住了,前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想到当年他请王蕙玲写的剧本《花木兰》,版权莫名其妙易主。现在他交给美国律师追究王蕙玲的责任,针对的幕后高人正是他的前女友杨紫琼

  随着和杨紫琼恋情的终结,钟再思本人和他一直筹备的《花木兰》就消失在媒体的
视线中。前晚,钟再思在上海终于露面了,并接受记者采访。

  眼见着《花木兰》这个电影题材大热,他透露,“我已经把事情全部交给美国的律师来处理了,不管我是否能够拍这个剧本,但是我一定要搞清楚事实的真相,不能把自家的东西莫名其妙让别人偷了”。

  据钟再思透露,早在2001年开始他就开始着手筹备电影《花木兰》,“当时我就想到要拍《花木兰》的创意,然后找了王蕙玲来做编剧,希望他能完成我的想法,其实我就是出钱请了一双写剧本的手。《花木兰》可以有不同版本竞争,但是如果是王蕙玲编剧,剧本的版权应该是我的,这个问题应该交给律师来解决”。

  表面上钟再思将版权争夺的矛头指向她,其实是针对幕后操纵者杨紫琼。当时一起筹备这部影片的还有杨紫琼,但钟再思表示她本人并没有投入任何资金,整部影片前期选景、写剧本,整个投入资金差不多可以拍一部不错的一般电影,全部都是自己的公司出钱。“早在2002年,我们就和韦恩斯坦公司联系过,他们很喜欢这个剧本,只是不接受我们推荐的演员”,事实上,当初钟再思推荐的演员就是杨紫琼本人。今年钟再思重新恢复状态,准备联合华谊兄弟拍摄该片。才发现王蕙玲编剧的剧本已经被卖给内地华映公司,而和韦恩斯坦公司合作拍摄该片的幕后联络人正是杨紫琼。

  “虽然我知道是怎么回事情,但不希望这是真的,我真的很怕知道真相”。一说起《花木兰》版权的纠纷,善谈的钟再思就显得不自在,忍不住感叹。在和记者对话中,他一直回避杨紫琼的名字,必须涉及到她时,他全部都以“某某”代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