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瑜再饰公安局长 《大道如天》“七一”献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12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一起杀人盗金的疑案就像一块试金石,引出了人性中的丑恶和贪婪,也展现了执法人员的火眼金睛和铁面无私。由长春电影制片厂、上影集团、张瑜影视文化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的《大道如天》,将献礼“七一”。

  《大道如天》真实反映了在“学习任长霞”热潮中,全国开展的公安局局长“开门大接访”行动,展现新时期中国公安干警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崇高精神。这是一部崇尚真
善美的主旋律电影,不仅强调思想性,而且重视可看性,以悬念丛生、高潮迭起的刑侦故事来推动电影情节;通过情与理、人与法的冲突,揭示一宗斗智斗勇、善恶交锋的谜案,用具有丰富寓意的镜头,来进行更深层次的表达。片中江如兰的话道出了老百姓需要的“时代关照”:“老百姓的舒心日子不光是要锅里有肉,手里有钱,还要让他们心里无怨……”

  张瑜在《大道如天》里扮演女主角———公安局局长江如兰。

  张瑜是该片的投资者之一。她继去年主演电影《任长霞》获得成功后,在《大道如天》中“再续前缘”,扮演公安局长。按理说,一切都应该驾轻就熟,顺顺当当,但事实并非如此。张瑜一开始并不愿意出演《大道如天》,她说:“当初要我出演江如兰时,说实话,我并不想演。因为压力太大了,一方面刚演过一个公安局长,作为演员我不想重复自己,而且同类角色要演出不同感觉来,表演上的难度很大。另一方面,我也不想让观众觉得我借着‘任长霞’来博取名利。直到看了剧本以后,我才打消了顾虑,江如兰和任长霞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角色,任长霞形象的侧重点在于她鞠躬尽瘁、为民请命的伟大人格。而江如兰的光辉,则更多地体现在智能和知识层面上,这是一个干练理性的知识女性形象。”

  该片由长影厂副厂长、导演宋江波执导。除张瑜外,主演还有郑晓宁(blog)董勇、吕凉、吕晓禾等。董勇透露,张瑜是他小时候的偶像,与偶像大演对手戏,让他这位“警察专业户”演员又过瘾又紧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6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