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老天爷为难《黄金甲》剧组 重庆满城尽布雾雨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07:1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传言明(14)日就要在重庆武隆开机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昨(12)日依然按部就班地在做开机前的最后准备工作。剧组的工作人员昨日分批到达武隆,不过依然没有看见张艺谋的身影。武隆地区昨日开始下雨,整个景区从下午5时起就被笼罩在大雾当中,《黄金甲》的拍摄可能会因此受到延误。剧组搭建在天坑三桥底的驿站也作了一些“修改”,驿站庭院内,连接两根钢柱之间的钢丝被拉高了10米,据说这是张艺谋在反复考虑武打效果后做出的决定。

  大雾弥漫剧组与老天抢时间

  张艺谋选择的武隆天坑三桥景区,距离武隆镇还有1个多小时的山路,昨日下午武隆仙女山地区开始降雨,大雾弥漫,不仅气温下降了10℃左右,山路上的能见度也只有5米。所有汽车都无法正常行驶,记者从重庆到武隆用了3个多小时,从武隆到张艺谋下榻的华邦酒店又消耗了1个多小时。

  司机告诉记者重庆前几天天气很好,就是从昨日开始又是闪电又是降雨,武隆山区一下雨绝对就是大雾弥漫,走山路非常危险,而且一到晚上,司机都不愿意接活。据记者了解,武隆仙女山景区7月到10月是雨季,每年这个时候山上的云雾缭绕,风景宜人,可惜不定时地阵雨也会影响很多游客的户外计划。张艺谋显然考虑到了避开雨季这个问题,所以在6月份紧急开机,计划在雨季来临之前拍摄完成。虽然昨日的这场大雨在老谋子的预算之外的,但剧组工作人员都在按照计划进行工作。

  钢丝加高动作戏要冒险拍摄

  虽然剧组在天坑三桥景区内搭建的驿站早已完工,不过开机在即,老谋子又作了细节上的调整。昨日,天坑三桥底处不少工作人员正冒雨进行修整,原来掉在两根钢柱上的钢丝,被升高了10多米。虽然山里雨很大,但数十名工作人员依然反复测试钢丝线,试吊重300斤的沙袋。

  第一副导藏启武拿着步话机大声吆喝:“钢丝还要提升高度。”据介绍在完成

横店的拍摄后,张艺谋的心思就转移到武隆。他在电话中解到钢丝线的高度后,下令要再提高数10米,以便让打斗更加精彩。从现场上百根密部在驿站上空的钢丝线来看,可以预料等剧组正式开拍后,张艺谋将指挥一场气势如虹的空中格斗。

  何时开机回答永远是“明天”

  由于《黄金甲》的制片人张伟平目前还在澳大利亚,所以使得剧组在武隆的开机时间显得扑朔迷离。昨日片方新画面副总秦立新告诉记者,按照计划张艺谋应该是14日到武隆,但对具体航班、从北京还是浙江出发等问题,他都一问三不知。不过秦立新透露,张导会先到位,然后拍些景色,所有演员要求是15日到齐,然后开镜拍摄。

  至于哪些大腕会出现在武隆,秦立新表示,按照剧本需要周杰伦巩俐、谋女郎李曼扮演的角色在此是有戏份的。另外,特技组的武行人员已全部就位,就等张导“驾到”。对于剧组主创何时到,何时开机的消息,驿站内的施工人员都异口同声给出了具体时间“明天!”,当记者继续询问消息来源时,一位小工头也不抬就回答:“上面打了招呼,有陌生人问何时开机,始终答‘明天’”。

  由于剧组在武隆拍摄期间包下了观光电梯,天坑三桥景区把原来55元的门票下调为40元,在售票处,景区已贴出大幅声明,告诉游客40元的门票价格不含观光电梯,也不含《满城尽带黄金甲》拍摄地。常雄飞/文

  现场播报

  重庆打戏大腕用替身

  尽管《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在重庆开拍之前放了重重烟雾弹,不过记者昨日从该剧组一副导演处获得了一份更为确切的、到武隆的演员名单:陈瑾、李曼、倪大洪,该副导演透露,剧中所有大腕的戏在5月30日左右已全部完成,周润发和巩俐在武隆方面的戏份将全部使用替身,周杰伦还没最后确定是否亲自完成打戏部分。

  昨日记者了解到,武隆要拍摄一出豪华的皇室出游情节,就在皇室出游的时候,四面八方的“杀手”从悬崖峭壁飞扑过来,与皇家护卫队兵刃相见。

  尽管周杰伦此次来渝的行程还没定,但酒店早已做好他要下榻的准备,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中一套套房就是为他所留。说起周杰伦的行程,剧组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这里的戏有大场面就是由他领衔的,不过他什么时候来还得等14号开拍了才能确定,多半还是会来吧,”工作人员停了停,“也不一定,反正打起来也是替身。”虽然周董人未到,不过他拍摄时候穿的那身黄金甲也已经先期抵达武隆了。

  张艺谋前日秘密潜渝

  随着近两百剧组人员抵达重庆江北机场,张艺谋的年度大戏《满城尽带黄金甲》终于即将在重庆武隆展开场面浩大的天坑“武战”。昨日下午,结束了横店拍摄的剧组来了个“大搬家”,浩浩荡荡地降落重庆江北机场,几十个铁皮密封箱、两百号人马的突然现身一时间在机场引起轰动。而一直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老谋子却一直没有现身。据剧组人员透露,一向喜欢与媒体玩游击战的老谋子已经于前日秘密先期抵渝。为了抢到这次的新闻,川、渝、北京等地记者已经前往武隆蹲点,昨日到机场进行拦截的记者竟然也有不少“意外收获”,在剧组人员还未到时,竟然“接”到了不少扛着长枪短炮的外地记者,甚至还有专程赶来的香港记者。(据重庆商报、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