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要让周杰伦飞得更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1: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日前结束了在浙江横店的拍摄。昨日,剧组大部分工作人员从杭州飞抵重庆再转赴武隆,入住早早预订好的酒店,预计将于明日开机。原计划昨日应抵达武隆的张艺谋没有现身,不过他还是“遥控”现场的副导演拉高钢丝阵,让悬崖峭壁上的“大将军”周杰伦空中打斗更激烈。昨日,武隆景区阴雨绵绵,气温陡降,大雾封山。剧组担心,提前来临的雨季将对拍摄造成影响。

  雨雾封山剧组遭遇麻烦

  据悉,武隆天坑三桥景区每年7月进入雨季,剧组因此计划赶在7月前结束在此的拍摄。但从昨日开始,一场突如其来的阴雨宣告雨季提前来临。前几天还阳光明媚的天坑三桥景区大雾封山,几米之外便是白茫茫一片,这样差的能见度给影片拍摄造成影响,而阴雨天气拍摄动作戏也十分危险,不过为了避免雨季赶时间,剧组也会险中求胜。据悉,剧组原计划在此拍摄夜戏,可能会因天气情况做出调整。

  避免纠纷景区发售票声明

  此前剧组在

横店拍摄时,因在景区拍摄给游客游览造成影响引起投诉,所以武隆景区未雨绸缪,继与剧组签订环保协议后,昨日又主动向游客公告,并调低了门票价格。据悉,剧组在景区拍摄期间将包下观光电梯,因此引发了“老谋子驾到,游客让道”的说法。记者昨日实地勘察发现,景区已专为游人另外开设了一条通道进入天坑,但这条从天生桥上绕行到200多米深的谷地的道路,要让游客步行半小时左右。昨日外景地天生三桥景区内非常安静,专门为剧组运货的观光电梯冷冷清清,木板、沙石、塑胶袋摆了一地,专门为运输建材而拉的索道运货车也静静地卧在电梯边,电梯门口只有一个保安在百无聊赖地守候。

  记者从天坑三桥景区了解到,景区已把原来55元的门票下调为40元。在售票处,记者见到景区已贴出大幅声明。声明中包含两条内容,一、40元的门票价格不含观光电梯,二、观光点不包含《满城尽带黄金甲》拍摄地。

  缓兵之计开机明日复明日

  近日,关于《满城尽带黄金甲》何时在武隆开机的消息满天飞,引得川渝两地十余家媒体昨日齐聚武隆,甚至有媒体报道称,剧组已在武隆正式开机。但记者在现场询问发现,对于剧组主创何时到、何时开机的消息,施工人员均斩钉截铁地给出标准答案:“全体主创明天进入片场。”不过,据前几天就来此探班的记者透露,前几天他们问工作人员时,对方就统一回答“明天”,天天如此。有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上面打了招呼,只要有陌生人问何时开机,就始终回答“明天”。据记者了解,剧组确实将于明日开拍第一场戏,但周润发巩俐、周杰伦等几位大牌明星,都要等到有自己戏份时才会赶到武隆。剧组也已在当地最好的四星级华邦酒店为几位大牌预订了

别墅区豪华套房。

  遥控布景老谋子增加“空战”难度

  在天坑三桥底处景区,剧组投资数百万元专门修建了仿唐风格古驿站。昨日记者在古驿站见到,其大门两侧已经挂上了两盏白灯笼,正中的牌匾上书“天福官驿”四个大字,工作人员见到有人靠近,立刻用牛皮纸遮盖起来。

  在驿站庭院内,高竖起一根拉满钢丝线的钢柱,剧组的“行话”称钢丝线叫“过江龙”。特技组的武行人员已全部就位,数十名工作人员正在反复测试钢丝线。而记者也听到剧组第一副导藏启武拿着步话机大喊:“高点,再高点。‘过江龙’要提升高度。”据介绍,在完成横店的拍摄后,张艺谋的心思就转移到武隆。他在电话中了解到钢丝线的高度后,对目前这26根钢丝的高度不满意,要求将高度由原有的50米调整到100米,以便让打斗时有云雾缭绕的感觉,令画面更精彩。

  昨日,工作人员拿300公斤重的沙袋在24组滑轮上反复调试。从现场上百根密布驿站上空的钢丝线来看,张艺谋将在这里指挥一场气势如虹的空中格斗。不过,这也给周杰伦在峭壁悬崖上飞身打斗的武戏增加了难度。剧组已经为此做好了安全措施,工作人员先在墙壁上打三个相距约30厘米,呈三角形的石洞,每个洞深50到100厘米不等,然后再连上钢丝,打上螺帽,非常稳固,几个人在上面滑来滑去都不成问题。据悉,届时将有100多人拉丝,几百人在驿站上空飞舞与周杰伦大战。本报特派记者卫昕发自重庆武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