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天狗》反映农村现实 守候中国电影的一份责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21 深圳商报

  将在6月20日上映的电影《天狗》被影评人士称之为“2006年中国电影不可忽视的收获”,也因此被看作“国产电影保护月”的主力军。昨天,《天狗》的制片人李虹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她说:“‘狗子’守候着那片林子,《天狗》也在守候着中国电影的一份责任”。

  “我们要的不是风花雪月”

  《天狗》被誉为继《老井》之后又一部有力度的农村现实主义力作。昨天,制片人李虹对本报记者说,电影的成功与否不是取决于科技含量和那些“无厘头”,关键是人文含量。

  “说实话,这十几年来,中国的现实主义题材越来越少。近些年,中国电影更是走入了虚无缥缈、风花雪月、

无厘头的境地,或者极近奢华之能事,反映现实主义题材的作品越来越少。《天狗》的制作群体基本上是中年以上的人,大多数有丰富的生活经历和积累。我们对社会了解更加深入,对揭示人性、反映社会的现实主义作品很感兴趣。中国电影现实主义题材渐行渐远,这和观众的内心需求是不相吻合的,所以想通过《天狗》的拍摄重返现实主义”,李虹说。

  “一片林子引发的血案”

  《天狗》改编自山西作家张平于上世纪90年代初写的中篇小说《凶犯》。编剧郑宏志戏称改编后的作品为“一片林子引发的血案”。全剧写的是小人物李天狗历经苦难、拼尽全力与黑恶愚昧势力坚决斗争,用生命和鲜血守护国有山林的故事。

  被大学生选为“最佳”

  由青年演员富大龙、朱媛媛主演的《天狗》不仅在第13届大学生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电影”的殊荣,如今即将角逐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

  回忆起拍摄之初,李虹说,三家民营公司一看到《天狗》的剧本就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它。“大家一看就认为它会是一个非常震撼、有感染力的作品。”

  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6日揭幕。由于本届电影节群星璀璨,吸引了众多注意力,影帝影后争夺战也提早展开。而《天狗》男主角富大龙被认为是本届影帝的第一人选。李虹却说:“除了男主角富大龙以外,朱媛媛等演员表现也很出色,在影片中都有所突破,当然希望他们能够获奖。” (文/刘文英 王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