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天狗》“毁林”事件升级 绿色和平否认支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3:2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郭晓军)前天,国际环保机构绿色和平组织发布声明,对电影《天狗》剧组“毫无根据的宣传行为”表示失望和愤怒,为捍卫自身的公信度,绿色和平组织近日将派人赴《天狗》外景地之一的武夷山自然保护区,调查剧组是否存在毁林问题,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新闻稿惹怒绿色和平组织被绿色和平斥之为“毫无根据的宣传行为”来自《天狗》剧
组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举行的一次以“保护森林”为主题的音乐派对。受《天狗》剧组的邀请,绿色和平组织派森林保护项目负责人刘兵出席派对,并就“森林保护”进行了简短发言。

  活动主办方当天向媒体发布的新闻稿中提到,“绿色和平组织也派专人参加了派对,支持《天狗》剧组对环境保护所作的贡献……组员还透露,‘我们做过调查,武夷山自然风景保护区负责人向我们承诺,剧组没有破坏环境。’”

  前天,绿色和平组织就此新闻稿发表声明称,绿色和平参加该活动的目的仅仅在于:通过活动向媒体与公众宣传“森林保护”的理念,“绿色和平从未在任何场合对《天狗》剧组的任何行为做过任何表态。我们对该剧组这种毫无根据的宣传行为表示失望与愤怒。”

  新闻稿由中介公司捉刀绿色和平组织森林项目媒体主任王晓军表示,在6月5日的活动中,音乐派对活动的主办方曾明确向他表示,活动不会发新闻稿,王晓军则强调,相关文稿内容如果与绿色和平有关,希望能够先过目。但是,主办方当天向媒体发了新闻稿,而且并未告知绿色和平。从绿色和平提供的刘兵的发言稿中也并未提及“去武夷山调查”的字样。

  事实上,经记者调查,当天的新闻稿是一家类似公关公司性质的中介机构代为。据介绍,当天的音乐派对以及对媒体的宣传均由这家公司负责,该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承认,新闻稿的确存在失误,并向绿色和平表示歉意。

  各方说法

  景区:《天狗》没有毁林

  武夷山自然保护区称已接到绿色和平组织的调查要求

  本报讯 (记者郭晓军)前天下午,武夷山自然保护区办公室副主任邓闽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景区严格按照自然保护区的相关办法,对剧组入场管理严格遵守审批程序,《天狗》剧组肯定不存在毁林的问题。

  邓闽利表示,由于《天狗》是属于“五个一工程”,因此,在福建省委宣传部的协调下,经省林业厅的介绍,按照正规程序进景区拍摄。“剧组来过景区两次。”

  这位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景区环境不受破坏,景区要求剧组提供不破坏环境的保证书,主要内容包括不破坏景区的一草一木,当天的生活垃圾当天必须清理干净,拍摄所需的木头运进景区须严格审批,剧组人员不得在野外露宿等。

  邓闽利透露,为了保证景区环境,景区办公室还要求《天狗》剧组外景地所在的景区管理所派人监督,同时景区办公室派出一位司机全程跟着剧组,剧组有一次由于拍摄需要从外面运了些杉木,还是经过审批的。

  “如果你们现在来景区,一定看不到剧组拍摄留下的场景。”邓闽利称,剧组曾经在一里亭景区搭景,但拍完之后就搬走了。邓闽利称,景区已接到绿色和平组织的调查要求,“随时欢迎媒体和环保组织来,我们经得起检查和考验。”

  公关公司:新闻稿表述有失误

  策划者称曾有媒体质疑《天狗》毁林,事前已和绿色和平组织人员商量好“力挺”

  本报讯 (记者郭晓军)《天狗》剧组投资人肖锋前天下午向本报记者透露,出席6月5日活动的绿色和平组织代表在发言中,的确没有说过新闻稿中的部分内容。

  《天狗》制片人李虹向记者表示,剧组并没有向媒体提供新闻稿,该稿由负责当天活动的某中介机构撰写。针对中国绿色和平组织的声明,该机构负责人承认,“新闻稿在表述上有失误,我们对此向绿色和平组织表示真诚的歉意”。

  作为负责策划、宣传此次活动的机构,这位负责人透露,由于前不久媒体上有消息质疑《天狗》剧组有毁林问题,因此,希望绿色和平出场能够“力挺”《天狗》。“我们将这个意思跟他们沟通过。”负责人称,绿色和平代表说,将在会上力挺《天狗》的发言。

  最后,该负责人承认,新闻稿不应该代替绿色和平说话,即不该出现类似“绿色和平经调查”的字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