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三维电影《魔比斯环》国产动画三大国际化突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4:08 CG杂志

  中国首部投资过亿的原创三维动画电影《魔比斯环》于2006年5月18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正式发布。这部历时5年,耗资1.3亿,汇集400余名动画精英精心打造的“鸿篇巨制”,不仅聚集了世界电影魔幻之父让·纪劳,29岁即成为奥斯卡评委的国际著名导演格兰·柴卡等一批国际电影精英,而且在动画制作模式、与国际文化接轨、营销发行方式三方面创造了前所未有的突破。

  动画制作模式:中国人出钱,雇洋精英打工

  《魔比斯环》的诞生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模式——中国人出钱,雇洋精英打工,版权百分百属于中国人自己。老外的存在代表着中国动画企业已经开始具有国际化的眼光,走出国门“师夷长技以治夷”;更代表着中国动画资本已经到了能够吸纳外国顶级制作巨星的顶尖水平,这种做法在目前的中国动画行业是绝无仅有的。

  中国文化的国际化,还是国际文化的中国资本化?

  流着中国人的血,却长成外国人的形象,原汁原味的英文台词,全然欧美式的表现手法……《魔比斯环》国际化得让人忘记了它的血缘出处,如果不是其中一段有板有眼的中国功夫打斗场面,怕是整部电影中再也找不出一丁点传统意义上的中国动画元素了。在中国动画亟待振兴的今天,题材陈旧缺乏吸引力、观众定位过于低幼、配音演员专业素质不够、音乐不好听等等已经成了国产动画片的诟病。而《魔比斯环》恰恰在上述方面尤其出彩:题材新鲜、面向家庭观众、无论中英文版均为豪华明星级配音演员,配乐也是世界公认的一流品质……《魔比斯环》在超越从前的中国动画片方面,跨越的远远不止一条鸿沟,这也是影片十分值得关注和探索的特点。

  有别于中国传统的国际营销发行方式

  影片国际化的发行方式也确实非同于一般。当大多数中国电影从国内市场开始向海外市场辐射之时,《魔比斯环》则早在完成之前便开始了其海外发行的市场探索,被美、日、法、德、意、澳等11个国家看中之后,最终因考虑到国内盗版严重的现象,最后不得不决定先在国内公映。

  西方动画片往往早在开拍之前便已开始了市场宣传,影片的电影后产品如漫画、游戏、书籍等往往与电影同步甚至在影片放映之前就已上市。《魔比斯环》在这方面堪称向国际化电影营销看齐的典型。不仅小说、漫画、游戏都几乎与电影达到了同步出品,早在一两年前,环球数码就特地邀请海外衍生产品专业设计师,为《魔比斯环》设计了厚厚的两大本衍生产品画册,那些小巧可爱的Q版人物手机链、玲珑剔透的魔比斯环小挂件、精美漂亮的瓷器餐具套装、还有各式未来世纪的外星飞行器、战船军舰一应俱全。《魔比斯环》与手机流媒体急先锋彩秀科技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合作,以380万的独家授权费在电影衍生产品合作领域写下了漂亮的一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2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