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烨最新电影作品《刘星》专题 >正文

刘烨谈《暗物质》最动人戏:梅丽尔把我们演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19 新闻晨报

  “现在让我单独跟一美国人呆一个小时,交流上一点问题也没有。”昨天,当记者打通刘烨在美国的电话,大洋彼岸传来他自信的声音。从上个月初起,刘烨前往美国盐湖城参加美国影片《暗物质》(原名《刘星》)的拍摄,到昨天为止,他与梅丽尔·斯特里普的对手戏全部完成。虽然已是半夜,电话那头的他掩饰不住从片场延续下来的拍摄情绪,激动地告诉记者:“梅丽尔真是太牛了,她能把全场的人都演哭了。”

  【关于演技】

  梅丽尔演得我们都哭了

  刘烨对梅丽尔·斯特里普的演技赞不绝口,“她演戏真是很松驰,很真实,而且她会即兴想到许多问题,经常会临时加一些新词,或突然改词,然后我就懵了。”全英文的对白,刘烨要事先全部背下来,又练口语又练听力的。结果摩拳擦掌一上阵,人家梅丽尔改词了,弄得他一头雾水,只得向翻译求救。“不过,拍了一个月下来,我已经习惯她了,越来越能适应,反应也越来越快了。嘿嘿。”刘烨声称自己现在已经不是完全依靠翻译了,“英语水平大大进步啊,在这个环境下锻炼真好。我当初特意提前10天来美国,他们给我请了好莱坞的台词老师指导发音,帮助很大。”他甚至夸口说:“现在让我跟一个美国人呆一个小时,只要再配合点咱丰富的肢体语言,交流一点问题也没有。”

  谈到他与梅丽尔对手戏中印象最深的一场,他说:“我演的那个角色为了生存下去,就去卖

化妆品,梅丽尔知道了,有一天我正好去她家,她为我这事觉得很难过,一下子控制不住哭了起来,结果越哭越厉害,哭得我们全剧组的工作人员陪着她一起抹眼泪。”

  【关于角色】

  是知己,也是忘年恋

  这部讲述中国

留学生在美国枪杀导师的写实型电影,关于梅丽尔·斯特里普的部分,一直未对外界有太多曝露。昨天,刘烨首度向记者透露了梅丽尔在片中的角色和与之相关的情节。原来,梅丽尔饰演刘烨居所所在社区的热心人,也是他的邻居。刘烨饰演的刘星是位杰出的天体物理学博士,正在努力攻博士后学位。他研究发现了“暗物质”这一可以为他赢得诺贝尔奖的大发现,但他的导师却出于个人目的阻挠其发表,并且不让他顺利毕业。梅丽尔对他的遭遇了解得一清二楚,十分同情,一直在设法从心理上和现实上帮助他,于是两人结下忘年之交,成为知己。

  记者问刘烨在片中同梅丽尔的情感到底如何定义,他也说不清楚:“其实影片中也没太说明白,有点像知己,也有点忘年恋的感觉,但都很含蓄,两边都不靠。”

  【关于剧情】

  导师成反派美国人难接受

  拍完与梅丽尔的戏份,刘烨将回国向张艺谋报到,去重庆武隆《黄金甲》剧组拍摄两天,之后再回美国继续拍摄到7月初结束。美国之后主要拍摄他与“邪恶导师”的对手戏,这位教授的扮演者是美国演员方·基默,他曾出演过《壮志凌云》、《蝙蝠侠》和《亚历山大大帝》等片。据悉,正是因为影片把这个人物塑造成了大反派,刘星的杀人成为被他所逼,因而之前美国制片方不能接受,资金一度出现问题,影片延宕了一年半才再度开拍。刘烨说目前的制片方是加拿大的一个公司。

  这次在美国拍戏,刘烨说他的自豪感倍增,“以前美国电影里的中国人不是功夫片里的打手,就是台词不多的小角色,美国人以为我们只能演那种形象。这次剧组工作人员全是美国人,他们看见主角竟是中国人,而且文戏那么多,美国的两位前辈大牌为中国人配戏,他们觉得很新鲜,也很有趣。”

  【关于爱情】

  和谢娜的感情正在修复中

  今年年初传出和女友谢娜分手的刘烨,昨天也第一次开口跟记者谈起了这件事。他说:“这半年来,多少记者问我这事,我都不回应,我从没就这事说过什么,因为我不想拿自己的感情说事儿。我是最不喜欢跟绯闻沾边的,我的理想就是等我四五十岁时,还保持现在的心态和状态,报纸上不太有我的消息,但观众都还记得我。”

  说到那份感情,他语气真诚:“人的感情跟人的身体一样也老是会生病,有的小病,没两天就好了;有的病比较严重,就得花时间治疗。我现在只想说,我不想轻意放弃六年的感情,我们的感情目前正在治愈过程中。”所以,他同如今也很忙的谢娜还是会有联络。晨报记者 袁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