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顾长卫《立春》专题 >正文

蒋雯丽解密《立春》戏里戏外 不懂啥叫顾女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1:01 华商晨报

  欲冲击威尼斯电影节的电影《立春》很快就要拍完,记者昨日通过该电影的宣传机构神话东方,第一时间采访到了该电影的主演蒋雯丽

  华商晨报:都说《立春》是一部平民史诗电影。

  蒋雯丽:我很喜欢接平民戏,因为贴近生活。以往我接拍的戏都是平民式的,我更希
望拍一些真正具有人文内涵的电影。《立春》应该是一部多年后大家还记得的电影。

  华商晨报:顾长卫对你的影响深吗?

  蒋雯丽:平时没什么影响,两人各做各的事,也没什么合作的机会,也没什么摩擦。平时我们聊工作聊得也很少,我就希望他好,其实我们的心态都很好,顾长卫也不会被潮流的东西所打扰,一心就想做好自己的电影。我们在不同时期会有不同的位置,早期比较注重工作,而现在已经看得很淡了,但也不是完全不在乎。

  华商晨报:为《立春》你牺牲了美丽,增肥30斤又让化妆师丑化自己。

  蒋雯丽:不要太过于关注自己的这些变化,这些变化都是为剧情服务的,应该多多关注电影本身要表达的思想,这绝不是什么噱头。我体会到了做丑人的感受,这是以前很难体会到的。

  华商晨报:听说你以前是个自来水厂工人。

  蒋雯丽:很多人都喜欢做梦,像音乐学院、歌剧院门口整天会有很多做着梦的人,他们都以为自己和梦想只是一步之遥,而生活中这样的人也很多。大家都知道我以前在自来水厂做过工人,一开始来北京也没想过做演员,但就觉得一定要走出来。我最初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

  华商晨报:现在很流行“某女郎”,那你就是“顾女郎”了?

  蒋雯丽:我不明白“某女郎”是什么意思,我也不懂什么是“顾女郎”。季绍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