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顾长卫将《立春》关机发布会搬进上海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2:04 大连晚报

  连日来,有关《立春》的消息成了媒体追逐的热点,作为顾长卫执导的第二部影片,还在拍摄中就已经被确定为将代表中国华语电影角逐威尼斯电影节,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顾长卫在中国电影界的分量。前天傍晚记者已证实,上海电影节组委会已经邀请《立春》剧组参加电影节,《立春》的关机仪式也已经定在电影节上举行,届时顾长卫除了会和影片的主创人员蒋雯丽董璇(blog)张瑶(blog)等一起参加外,还将和李安等五大导演一起作为华语电影导演的代表在本次电影节上亮相。

  《立春》受邀走上红地毯

  据悉,在开幕式的当天,《立春》剧组的主创会踏上红地毯。顾长卫说:“《立春》在拍摄的几个月都没有和媒体大规模见面,希望这一次在上海能够完全的亮相。”

  顾长卫李安等将对话华语电影

  有中国第一摄影师之称的顾长卫本次还将作为华语电影导演的代表亮相上海电影节,并和李安等五大导演一道作为华语电影导演的巅峰人物接受媒体的采访。

  组委会方面表示,邀请顾长卫参加“华语电影的高峰论坛”,是由于顾长卫继《孔雀》之后,他已经成功转型,目前他已从中国第一摄影师而成为了在世界都有影响力的华语导演,成为中国当前文艺片的大师级人物。而顾长卫自己却说:“我觉得我自己离大师很远,不过我这一次很期待和李安见面。我自己也曾经为好莱坞很多电影做过拍摄,而李安一直是华语电影导演中最优秀的人士之一,希望这一次在电影节上有时间可以很好的聊聊。”郝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