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关注第九届上海电影节 细品女星“六朵金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03:01 燕赵都市报

  备受影迷瞩目的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即将拉开大幕,虽然有吕克·贝松李安等一干男性王牌电影人莅临指导,但风姿绰约、百媚千红的嘉宾和参展片女星们,还是轻轻松松地抢走了大半边天的星光。红的发紫的老徐(静蕾),楚楚可怜的曾黎(blog)、备受关注的林志玲,柔中带刚的梁洛施、妖艳多变的傅冲、清新自然的杨梅、坚韧刚强的朱媛媛,都说中国的电影往往很“土”,可看片的人却很少有带着“怜香惜玉”心情去欣赏的,还是罗素说的好,我们需要的是发现美的眼睛,今年的电影节就让我们来赏赏这中国电影的一片风景,满园
花。

  炫目金葵:林志玲(主持人)

  不久前林志玲高调宣传要淡出娱乐圈一段时间,可没过多久她就受到吴宇森的垂青,即将出演《赤壁》,这可谓是林志玲在事业上跨出的一大步,如今受到邀请主持上海影视双节庆典活动更是让林志玲受宠若惊。据悉,这也是首度邀请台湾艺人担任庆典活动的嘉宾主持。17日,林志玲将首先作为电影节嘉宾出现在上海音乐厅的红地毯上,接着在18日的双节庆典活动中与曹可凡、李咏、陈蓉以及杨澜共同担当主持。

  刺手蔷薇:梁洛施(《伊莎贝拉》)

  蔷薇这种花,确实是有些令人又爱又恨,一方面是因为它的美丽往往充满诱惑,但另一方面这种美又是带着些野性的危险,与那些温室里的花还略有不同。梁洛施也算是香港去年突然冒出的新人,看她的《虫不知》时还觉得这个小女孩清纯可人,又是走的玉女路线,结果一不小心在《伊莎贝拉》中发现原来这个女孩有点“野”,和挺着大肚腩的“傻强”杜汶泽玩起了暧昧的“父女恋”。她在片中素面朝天甚至有些邋遢的造型,更让不少看过她以前作品的观众大跌眼镜。

  芬芳茶花:杨梅(《大东巴的女儿》)

  杨梅不是水果吗?错了,我们这里说的可是一名新生代的女演员,就好像名字一样,笑起来两个甜甜的酒窝,十分招人喜欢,而如果你上网搜索一下的话,会发现这名年轻的演员还做过“谋女郎”—————在张艺谋导演的手机广告中担任女主角。抛开“谋女郎”的光环先不说,就看这部《大东巴的女儿》,既然是一部描写少数民族风光的电影,自然少不了美丽的风景,再加上如山茶花那样清纯散发出芬芳气息的杨梅姑娘,绝对是本届电影节中不容错过的“消暑佳作”。

  带雨梨花:曾黎(《理发师》(blog))

  说起来,咱们的曾黎同志也有些多年的媳妇熬成婆的感觉,去年要不是陈逸飞的突然去世,要不是偏偏成为了《理发师》的女主演,恐怕曾黎现在还只能在一些国产电视剧中担任女二号。《理发师》今年放映的时候虽然褒贬不一,但这次电影节很多还没欣赏过的观众不妨带着一种“赏花”的心态去大银幕前看看曾黎的美丽,看她在电影中那穿旗袍、绾起发髻的样子,马上觉得她就应该是“宋嘉仪”。

  妖艳桃花:傅冲(《三月花》)

  傅冲,似乎在屏幕上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前倒是经常看到这位高个美女演些公安、女战士之类的一身正气的角色,谁知道今年的电影节中看到她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遭强暴后为求找出真凶不择手段的小镇姑娘,看来演员的可塑性真是千变万化呀。傅冲扮演的妖艳但又命运坎坷的桃花自然是有吸引力的,美丽的东西往往都会招致灾难,就看傅冲这次怎么来实现演技上的突破了。

  牡丹绽放:徐静蕾(blog)(评委)

  “老徐”最近可是红得够呛,做了很多个第一次,她自己在博客里都说,第一次录歌、第一次演自己的MV、第一次要当广告导演、第一次得了世界冠军(博客)、第一次当电影节的评委(上海电影节),但还有一个第一次她没有写,那就是与第一次传出姐弟恋的韩寒(blog)在上海见面。更有报社已经为记者布置好任务,那就是跟踪采访徐静蕾,把她的一举一动都拍下来,想必“老徐”的上海之行不会轻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