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安昨日低调到沪 提起《色戒》女主角直摇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28 东方早报

  已先后游历过奥斯卡颁奖典礼,以及威尼斯、柏林、戛纳电影节李安,明天将踏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红地毯。这也是李安第一次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昨天下午2点,李安从北京飞抵上海。尽管穿着朴素,但在场有许多曾见证李安赢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那一经典时刻的旅客,还是在第一时间认出了这位在目前华人影坛享有最高声誉的导演。

  接机:李安没走贵宾通道

  据悉,为筹备新片《色戒》,李安近半年来一直往返于上海与北京之间。不喜欢张扬的李安,此次上海之行对电影节组委会唯一的要求也是:低调。

  不过,消息灵通的沪上部分媒体昨日还是赶到虹桥机场迎接这位导演。李安乘坐的航班于下午2点准时降落。他并没有如之前传闻,从贵宾通道直接离开机场,而是和同机抵达的乘客一起由正常到达出口离开。

  因为行李晚到,李安在提取行李处滞留了很久。许多旅客认出了李安,纷纷拿出相机一阵猛拍。而李安也非常好脾气地任由众人把自己当“标志”留念。接近下午2点20分,李安终于走了出来。面对闪光灯,略带倦容的李安并不抗拒,而是以一贯的儒雅笑容应对。很多明星在机场意外遭遇记者后往往会迅速逃离。但李安不仅跟在机场巧遇的台湾同乡握手寒暄,甚至还放慢脚步,接受了记者的简短采访。

  《色戒》小说是最爱男女主角都未定

  “我之前没有来过上海国际电影节,所以特别期待。”据李安自己介绍,他这次在上海会逗留四到五天的时间。其间,除了参加电影节的开幕式以及一场关于“好莱坞与中国电影关系”的论坛外,李安还将前往松江的影视学校开办讲座。“其他的时间,我会做一些新片的筹备工作。”

  为了筹备新片《色戒》,李安甚至推掉了今年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的职务。关于这部新片,已有许多相关报道见诸各类媒体。不过,当记者提及大S舒淇等名字时,李安都摇头以对。“现在女主角还在选择当中……”那这些女演员都面试过了吗?李安的回答依然是摇头。对于男主角“易先生”要选择刘德华的传言,李安更是直接回答:“先选了女主角再说。”

  据李安表示,他一直很喜欢张爱玲的小说。但《色戒》并非一部情节性很强的作品,为什么选择这部较冷门的短篇小说来改编成电影?李安回答:“《色戒》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小说。”

  尽管有《推手》、《喜宴》、《卧虎藏龙》在前,但李安最知名的影片还是《断背山》。昨日在机场,有旁观者觉得李安眼熟,听到他的名字还是茫然,但记者一提《断背山》,所有人都恍然大悟。而关于自己这部在奥斯卡上摘得最佳导演的作品,李安认为:“虽然从投资到演员都是好莱坞的,但我认为《断背山》还是华人电影的成就。”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