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吕乐《十三棵泡桐》引风波 让骆驼闯进居民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33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今天获悉,导演吕乐执导的青春影片《十三棵泡桐》(暂定名)近日正在成都秘密开拍。据悉,在拍摄一段戏时,有骆驼跑进居民区还引发了剧组和居民的一阵“骚乱 ”。

  吕乐曾经三次和张艺谋合作,凭《摇啊摇,摇到外婆桥》获奥斯卡最佳摄影师提名。他曾执导的影片包括刘烨舒淇主演的《美人草》

  此次的新片改编自四川本土作家何大草的小说《刀子和刀子》。以特别的主观角度和细腻的手法描述了一个生于80年代的少女的内心成长故事,虽伤怀但不说教,充满激情却能平静讲述心情、友情、纯情的青春残酷影片。

  记者获悉,该片在位于成都老城区的内燃机厂宿舍区拍摄,这里是一片建于20多年以前的拆迁宿舍区,但还有部分居民居住,剧组就在这里拍摄,非常巧合的是,拍摄所选的民居恰好就位于第13栋居民楼。

  据了解,这几天的拍摄计划安排得非常满,剧组从中午一直忙到深夜,收工时已经是凌晨3点多。

  其中,最为奇特的一场戏是阿拉伯人骑着骆驼走过窗前。在这场戏中,骆驼是一个道具,当一匹骆驼被拉进剧组时,人们都很惊讶,纷纷议论是怎么一回事。而附近的居民也被这匹莫名“闯入”的骆驼搞得有点惊慌,都在打听,后来在制片主任的解释下,才知道这是一场戏。肖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