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高峰再演感动中国人物 《燃情岁月》暑期档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2:32 新浪娱乐
高峰再演感动中国人物《燃情岁月》暑期档上映

高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根据2004年感动中国人物徐本禹的经历改编的电影《燃情岁月》,即将在暑期档全国各大影院上映。该片的总导演是谢小津,剧中的男一号是近期因出演电影《好人丛飞》而备受关注的实力演员高峰。

  本片的故事原型取自2004年感动中国人物徐本禹,讲述了一个刚大学的大学生到山区支教,并在这个过程中找到自我价值的故事。《燃情岁月》是高峰第一部出演的感动中国
人物的电影,对于导演为什么选择他演这样一个人物,高峰表示:“导演当时觉得我比较符合他心目中那种质朴的、善良的感觉。其实我在看到剧本时,并不知道故事原型是徐本禹,因为在电影里这个人物并不叫徐本禹。”但当高峰知道故事原型是徐本禹后,从网上看了大量关于徐本禹个人经历和事迹的资料,并且和导演聊了很多徐本禹的事,以求在表演时更准确地把握这个人物。

  当被问到高峰怎样理解和诠释这个在教育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时,高峰说:“每个人的感情世界都是复杂的,不能单纯地表现他的好或坏。《燃情岁月》这个人物也是有一些缺点的,他也曾经有退缩的时候,刚到边远山区的时候,他也会有矛盾。开始他怀着满腔的热情去到山区,想凭借个人改变那的一切,后来发现个人的力量有限,意识到应该发动更多的人去做这件事。而他作为一个旗帜,想要去感召别人,感召更多的大学生去山区支教。我要表现出这个人物矛盾的一面。”

  良好的创作班底,实力演员高峰的真情出演,相信《燃情岁月》一定会在暑期档感动观众,感动中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