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中华看不惯娱乐圈怪现状 呼吁艺人德字当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5:22 新浪娱乐

  从事表演50年的老演员张中华老师,性情秉直的东北老人从“德艺双馨”谈到当今娱乐圈种种怪事,疾呼艺人应“德”字当头。

  张老师是和徐筠(blog)一起接受记者采访的。采访末尾,有记者问“作为演员,什么是最重要的”,徐筠说是遇到自己喜欢的作品就很快乐;而张老师则回答说,做演员,品德很重要,所谓“德艺双馨”,但德是开头的。

  张老师以前是话剧演员,由于现在话剧不景气,他被迫改行演戏。他说,如今的娱乐圈,有些东西确实让人不敢恭维。

  他说,如今,很多艺人缺乏敬业精神,在定演员的时候,很多演员为了竞争上一个角色,很会顺从制片人,“怎么都行”,一但定下来,拍了一些戏以后,知道制片方心疼前期投资,不会换人重拍,就开始应付了,这样的演员塑造人物千人一面、千篇一律,应付了事,根本不舍得花费工夫研究人物个性。

  张老先生举例说,去年他在深圳拍戏,同剧组有3个年轻女演员,表现就很让大家跌眼镜。一天上午,本来说好了要拍一个游泳池里的戏,需要3位演员下水,但她们3个都嫌水凉不肯下水,游泳池是剧组花钱租赁的,要按小时付费,导演很着急,问她们为什么不肯下水,结果3个女孩子都说自己“来事了”。

  张老师还对目前部分年轻女演员的高额片酬表示无奈。“不会说有配音,不会打有替身,糊弄下来一部片子片酬也能高到几十万、上百万。你没办法啊,周瑜打黄盖,有人愿意出这个钱,你有什么办法?”

  另外一个让张老师不得不说的现象,就是很多年轻人太张扬。剧组里的人都来自天南海北,拍完戏就各奔东西,于是很多年轻人很不注意,拍过两部戏就感觉自己是明星,动不动耍大牌,“尽管合作的时间很短,但给人的印象却是长久的,时间一长,圈子里的口碑就出来了。”

  当然,张老师也说,圈子里德艺双馨的楷模也很多,他同样举了很多例子,其中就有已故山东

京剧院表演艺术家方荣翔。他说,这样的人,不但被社会各界称赞,也会赢得圈内的高度尊重。

  张老师在《海洋朋友》里演一个老海洋科学家,剧组里被人亲切地称为老爷子。他说,这个剧组让人很开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