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明天开幕 李安抵沪身带多重任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5:25 北京晚报

  本报上海记者站专电 捧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首位华人导演李安昨天抵达上海。李安身着休闲T恤,手捧鲜花,一脸的谦逊,面对众多媒体的围堵,侃侃而谈,言谈话语间透着亲切。

  此次李安将作为嘉宾参加并观摩上海国际电影节,他是首位抵达上海的国际级著名导演。他说:“我数次受邀,此次终于到来,因为第一次来上海电影节,很陌生,但我却更加
期待。上海是中国电影发源地,此次在沪期间,我要参加电影节红地毯、酒会等一些活动,并出席电影节中国电影国际发展的论坛讨论,我希望能把我在好莱坞的一些收获和经验带给各位同行,并和国内的导演进行交流。”李安还将到复旦大学,和学生们一起探讨对百年电影的认识。

  此次在沪期间李安还将为自己的新片《色戒》选景和选角。这是一部张爱玲小说改编的电影,关于女主角,李安表示不便透露,他说:“事实上也没有决定,我觉得这部电影的女主角分量很重,是最重要的一个角色,我会多选择,而且非常慎重。”(记者卞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