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焦上海电影节:谢晋为李安颁出首个大奖(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2:05  南方网

  李安从谢晋手上领过奖后,感叹到:“我第一部出演的电影是谢晋导演的作品,一个小角色,几个镜头而已,可能是演得不好,最终那几个镜头被剪掉了。但我受国内影响的电影也是谢晋导演的《芙蓉镇》。”

  

聚焦上海电影节:谢晋为李安颁出首个大奖(图)(2)

  上图:李安在领奖台上

  ▲新片扎堆抢眼球

  走上昨晚开幕式红地毯的除了众多海外明星,还有冯小刚、徐静蕾、徐克、周迅、关锦鹏、林志玲等国内电影人和明星,谢霆锋、余文乐、容祖儿等则在成龙的带领下作为英皇代表团的成员集体亮相。作为我国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上海电影节自然是各大影片宣传的好时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福克斯、华纳、骄阳电影、保利博纳等中外电影公司都将轮番上阵,为自己的新片吆喝宣传。

  借电影节人气宣传新片的剧组中,最吸引眼球的当数福克斯公司的《X战警3》。这一次,在全球拥有无数影迷的“金刚狼”休·杰克曼,将亲临现场,与中国影迷分享创作心得。如此大动干戈的目的不言而喻,《X战警3》已经通过电影局审查,预计8、9月份将在华上映,休·杰克曼自然是为了开拓中国市场、为新片赚人气来的。

  此外,昨晚开幕式主持人张国立导演的处女作电影《第601个电话》、评委会副主席冯小刚的新作《夜宴》、评委徐静蕾自导自演的新片《梦想照进现实》都将在这几天进行各自的宣传,几位导演在这里都有着多重身份。而顾长卫继《孔雀》之后的又一力作《立春》、谢霆锋等人主演的《龙虎门》、成龙新作《宝贝计划》等等,也都定下具体的发布会日程,所有主创几乎都倾巢而出,在上海电影节上吸引眼球。

  

聚焦上海电影节:谢晋为李安颁出首个大奖(图)(2)

  上图:本届电影节评委徐静蕾

  ▲一流影片组盛宴

  “辛德勒”利亚姆·尼尔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影节是大家分享对电影的热爱、兴趣以及技术的场所,通过集中展示吸引更多观众走进电影院,从这个角度上说,他是上海电影节的强烈拥护者。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导演谢晋病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