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林志玲感谢吴宇森 自认拥有小乔的生活态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2:30 新闻午报
林志玲感谢吴宇森自认拥有小乔的生活态度(图)

林志玲:我的态度就是小乔的生活态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作为本届上海电视节的特邀嘉宾,台湾第一美女林志玲昨晚应邀担任电视节开幕式暨“双节”庆典文艺晚会的主持人。在上海逗留期间,她还抽空接受了《可凡倾听》栏目的采访,坦露了从模特到主持的转变、对于电影《赤壁之战》的期待以及希望中的爱情。据悉,该节目将于近期在东视新闻娱乐频道播出。

  谈主持

  要和不同男主持搭档

  在上海电视节开幕式上的主持,是林志玲第一次以主持人的身份出现在内地的荧屏上,“有一点兴奋和紧张”的她这些年完成了从名模到主持的转变,谈到这个过程,她说:“以前当模特的时候,只有样子没有名字,大家都觉得你非常面熟但不知道你是谁。而当主持,除了有名字,被大家认识外,你还可以表达自己的想法,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领域。”在林志玲看来,做主持最重要的是保持头脑清楚,对于自己的主持风格,她也十分清醒:“主持人分很多不同类型。如果是搞笑,我比不过人家,我希望自己能够比较深入地探讨一些知性的话题。”她希望能够和不同类型的男主持合作,“如果他们愿意选择我的话,我会觉得非常棒,我和不同类型的男主持配合都会起到互补的作用。”

  说到搭档蔡康永,林志玲表示和他的相处、合作都非常愉快:“康永哥是一个很有深度的人,他非常幽默,谈吐非常轻松,我在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至于观众拿她来和蔡康永的另一个搭档小S比较,她一点都不介意,“我和小S是完全不同的女孩子,可是我真的很羡慕她。她是一个很懂得生活,活出自我的女孩,很有想法和主见,勇于表达。而我从小就是一个非常安静、害羞的女孩,一路走来现在变得活泼,可是有时在采访中问话的方式还是会比较保守一点。”

  希望美貌与智慧兼得

  林志玲的突然走红,一直是人们讨论的话题,甚至有人将之称为“林志玲现象”,因为她在走红之前,既没有出过唱片,也没有影视作品,就连30岁的年龄也不是很占优势。林志玲坦言:“我觉得成名对我来说,也是永远的一个谜,到现在还一直是个问号,这就是所谓的机遇吧。条件比我优秀的人非常多,可是刚刚好天上掉下个叫知名度的礼物给我,我很珍惜这个机遇,不会辜负大家对我的肯定。”

  相对于“台湾第一美女”的称号,林志玲更希望别人称她为“邻家女孩”,“我希望做大家的朋友,就好像在台湾有些人会叫我‘志玲姐姐’。我觉得那是一个可爱又亲近的称呼,大家希望我能成为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而不再是一种遥不可及的感觉。现在的美女太多,只有短暂的灿烂,我希望我到了40岁美丽不再的时候,大家还是很开心地把我当做朋友,那样的感觉会更好。”对于美貌和智慧哪个对女性更重要,她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我觉得美貌不光是外在的,它是一个舒服的态度,一个美丽的感觉,代表真善美的形象,是非常重要的。而智慧,就像一本好书,你可以慢慢一直翻,二三十年以后,大家都还是会很喜欢交我这个朋友。我无法两者择其一,我希望都有,可能比较贪心,但我希望带给大家一个完整的志玲。”

  谈“赤壁”

  感谢吴宇森知遇之恩

  从名模到主持人,现在林志玲又即将向一个新的领域进军,那就是电影。她将在吴宇森导演的历史大片《赤壁之战》中出演小乔。林志玲表示:“我觉得自己很幸运,除了幸运以外,我觉得这几年在自己身上发生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我要好好抓住这些机会,好好接受我现在所能拥有的一切。我会很好地努力去做好一切,也希望大家给我空间。”

  林志玲透露,吴宇森导演起初并没有说过为什么会选择她,“后来他在回答记者问题的时候说,他并不需要一个人去‘扮演’小乔,在试镜的时候,他会花很多的时间和演员对谈,他觉得我的态度就是他想要的小乔的生活态度。”回忆当时,林志玲说自己非常感动,“一个导演透过所谓的外表,深入了解你的个性,然后从你的个性中找到和这个角色之间的契合。我很感动,当时就想,我一定不会辜负他。”

  为了演好小乔这个角色,林志玲做了很多准备,“暂时把台湾那边的电视节目都停掉了,多学习历史背景以及锻炼演技。最重要的就是许多话题都围绕着我的声音,我也会进行声音的训练,除了身高我真的不能克服外,其他的我都可以改。”林志玲希望到时候出现在观众面前的小乔,是一个有内涵的、有深度、有想法的女性,“我想成为一个像张曼玉那样,用自己的性格来打动别人的演员。”

  不能让梁朝伟失望

  在《赤壁之战》中,林志玲会和周润发、梁朝伟两位影帝合作,作为一个进军电影的新人,她坦言心里很慌:“我何德何能会有这么好的机会,我一定不能让他们失望。”对于梁朝伟没有她高,她笑说:“男孩子的身高不是问题,气势高人一等最重要。他的电眼一出,就足以迷死很多女孩子。”在片场如果同时面对发哥和梁朝伟的两双电眼,林志玲毫不示弱:“两个都电过来,我就都电回去。”

  曾经的坠马经历让林志玲至今对马有些恐慌,“我会和导演沟通,有这样的镜头,我一定要事先多做训练,包括跟马培养感情,花半年的时间我想是可行的。”

  谈感情

  心里有父就够了

  林志玲出生于书香门第,她说,虽然爸爸不太用言语来表达,但是他所有的情感都透露在他的文字和画作里,问及父亲有没有给她“谈恋爱忠告”时,她说:“我从来没有问过他,可是我觉得爸爸都很保护女儿,父亲从来没有对我以前曾经交往的男朋友发表过任何意见,他说:‘等有一天你要结婚,你告诉我说这是你要嫁的人,我再发表我的意见,其他的都不算。’”

  林志玲一直把以前男友写给她的信保存着,可是在国外的时候,父亲却把信弄丢了,对此她并没有怪父亲,“我觉得爸爸是在想,女儿不需要留别的男孩子的信,留爸爸的就够了。爸爸写给我的那一箱子信,都完整地保留到现在。”

  梦想在草地上披婚纱

  对于未来的另一半,林志玲希望他会是一个对生活很认真的人,“他要很幽默,对家人好,对未来充满希望。因为我是一个非常乐观的女孩子,所以我希望另一半也积极上进,我希望他的生活会因为有我而更加美好,我想要给他更多力量。”

  看到很多台湾艺人纷纷结婚生子,林志玲也非常羡慕,对于未来的婚姻她也有着自己的期待,“婚姻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很期待未来的家庭,我所期盼的是一个很简单幸福、长久美满的家庭。”她也想象过将来披上婚纱的那一刻,“很希望能够拥有一个阳光的下午,有音乐、有美丽的花,我穿上一件非常简单的婚纱,不穿高跟鞋,踩在草坪上,和每一个祝福我的朋友拥抱,让他们感受到我的喜悦,那样我会是最快乐的、最幸福的

新娘。” 霍燕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