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杜琪峰要拍“女人戏” 联手岸西打造文艺爱情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7:3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香港导演杜琪峰联手金牌编剧岸西将在今年8月开拍一部文艺片,暂定片名为《蝴蝶飞》。据悉,该片由骄阳电影公司和内地一家公司投资合拍,投资额在两千多万元。这是一贯以“男人片”著称的杜琪峰导演拍摄的第一部女性题材影片,该片男主角已确定为台湾演员周渝民,独挑影片大梁的女主角尚未最后确定。

  杜琪峰挑战文艺爱情片

  记者致电杜琪峰公司银河映像确认得知,这部暂名为《蝴蝶飞》的影片由香港金牌编剧岸西执笔,是一部文艺爱情片,原定在今年5月开机,因故推迟,将在今年8、9月份开拍。据悉,影片讲述一对恋爱中的男女,因小事龌龊,男孩意外死去。女孩在现实生活中却不能忘情,直到遇见男孩的灵魂……该片由《甜蜜蜜》《男人四十》的编剧岸西花费五年时间打磨,片中有不少灵异场面。杜琪峰导演曾表示,《蝴蝶飞》对他的挑战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从未接触过的灵异题材给自己带来一定压力;二是与自己喜爱的“男人群戏”不同,这部影片是一个女孩的心灵成长史为主线。这两点也成为《蝴蝶飞》备受关注的原因。记者了解到,和以往杜琪峰影片常常边拍边写剧本不同,该片剧本已经成型,目前,剧本已经送审国家电影局。

  周迅林嘉欣李冰冰(blog)竞争激烈

  杜琪峰导演在今年完成《黑社会2》后,一度有传闻说他将开拍《黑社会3》,但日前该公司已经确认《黑社会3》不在计划中,《蝴蝶飞》是最新将开拍的影片。片中将会有一名女主角和两名男主角出现,目前已经确认一名男主角是F4成员周渝民。由于女主角戏分重,挑大梁,杜琪峰对这次选角十分慎重。据透露,已经与导演接洽过的女演员包括新科影后周迅、林嘉欣、李冰冰、高圆圆(blog)黄奕张静初(blog)等。记者了解到,片方将在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公布这部杜琪峰“女人戏”的最大悬念。

  据悉,影片的内地投资方尚未最后确定,骄阳电影公司也将在近期公布。(记者 陈弋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