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天狗》首映座谈会在蓉举行 受到专家学者好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07: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每年的6月10日~7月10日是“国产电影保护月”,在此期间,国家电影局希望全国各院线支持国产影片,不鼓励引进海外分账大片。2004年,这个档期有《十面埋伏》,去年有《七剑》,但今年却没有类似的国产大片,而《天狗》(blog)很可能凭借其震撼人心的故事独撑“国产电影保护月”。

  剧情简介:

  凌晨,一场血案发生在山林--护林员李天狗开枪打死了孔家三兄弟。

  李天狗是个战斗英雄,在战场上打残了一条腿,复员后被分配到偏远的国有林场当护林员。被他枪杀的孔家三兄弟则是当地名声显赫的权势人物,被称为“三条龙”。

  公安老王进驻村庄调查案情,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李天狗是在身受重创生命垂危的情况下,用一杆老枪完成了精准的射击。而这起血案背后,更有一个惊心动魄、感天动地的故事……

  (记者宋晓松)昨日下午,由峨眉院线、四川电影家协会和本报联合举办的“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建党85周年优秀国产影片展启动仪式暨《天狗》首映座谈会”在东方世纪电影广场举行。著名编剧钱道远、巴蜀笑星刘德一、影评人洁尘、四川电影家协会代表等文化界人士及成都社会各界,共计300多人参加了首映式,共同观看了影片《天狗》,感受了这部现实主义力作带来的心灵的震撼。今日起,《天狗》将在全市公映,该片很可能成为国产电影保护月最有冲击力的一部影片。

  《天狗》一出观众盛赞国产片

  昨日下午2时,包括本报征集的读者在内的300多名观众在东方世纪电影广场观看了影片《天狗》。放映结束后,观众对影片报以热烈的掌声,“把人性描写得太真实了,这样的事其实不少,可是敢于这样直接描写的人太少了!”多名受邀观看《天狗》的本报读者在看完后说,如果国产影片都敢于这样摆脱说教,真实而又富于故事性地拍,观众肯定会“认账”,“真该叫那些只喜欢看所谓大片的人来看看这样的片子,让他们知道国产影片其实也是很好的。”

  《天狗》是电影“良心的回归”

  在随后展开的座谈会上,“震撼”“感动”“发人深省”这些词不绝于耳,《天狗》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的好评。他们认为,在商业冲击更猛烈的大环境下,有胆量有魄力拍摄这样一部影片,将创作者的社会责任和电影责任在90分钟内充分表现,是电影从业人员的骄傲,是中国电影往优良化发展的良好开端。随后,大家就在电影商业化进程中如何保持中国电影的民族性和艺术品质、环保问题,以及中国电影的未来发展方向、中国的电影道路向何处开拓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记者了解到:电影《天狗》是据山西作家张平的小说《凶犯》改编摄制的,影片表现了残疾复退军人李天狗坚守信念,同黑恶势力及愚昧观念进行毫不妥协的斗争,以鲜血和生命捍卫国有资产的故事。这部“良心的回归”的影片,无论从思想性还是艺术性上,都令人震撼和使人鼓舞。在前不久闭幕的第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天狗》荣获了最佳故事片奖。在已经开幕的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天狗》更入围竞赛单元角逐金爵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