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琪峰新作接二连三 李冰冰将出演《蝴蝶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53  新京报

  本报讯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吸引了众多明星的同时,多家电影投资公司也借此时机为各自的影片进行宣传和推广。记者从香港骄阳电影公司总裁、曾执导过80年代风靡一时的电视剧《霍元甲》的徐小明先生那里获悉,骄阳公司于今年开拍及上映的影片共有8部,其中杜琪峰分别担任监制和导演的两部影片颇值得关注。

  梁家辉任达华主演《跟踪》

  影片《跟踪》(EyeIn TheSky)的导演游乃海是《暗战》《枪火》、《PTU》以及《龙城岁月》的编剧,《跟踪》是他个人执导的首部电影,梁家辉、任达华以及香港小姐徐子珊担任主演,多年的合作伙伴及好友杜琪峰此次则担任起了监制。记者从宣传画册上看到这样一段写在最前面的文字:“敌人不能窥,敌人不能听,我已主宰敌人的命运。”据悉,影片讲述的依然是杜琪峰作品擅长表现的警匪之间斗智斗勇的故事,任达华饰演刑事情报科跟踪队队长,而梁家辉自然就是令他感到颇为棘手的对手。实力相当的对手为了寻找对方的“死穴”而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较量。

  据徐小明透露,杜琪峰对好友首次担任导演颇有些紧张,从前期筹备到拍摄过程都有很多参与,不容他有失,要做就做到最好。对于影片最终是否带有浓厚的杜琪峰作品的风格,徐小明表示,“他们俩合作了这么长时间,彼此一定都会有一些影响。但是每个人对事情的理解都会不同,所以最终呈现出来的一定会有区别。”据悉,该片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计划于年底在香港上映。

  杜琪峰要让周渝民李冰冰(blog)谈恋爱

  据徐小明透露,杜琪峰执导的新片已锁定拍摄一部爱情题材电影,而主演也已敲定周渝民和李冰冰,故事描写年轻人刻骨铭心的爱情世界。虽然杜琪峰之前尝试的爱情题材影片票房远不如黑帮片那样大卖,但是徐小明表示,每个导演都不希望固守一种模式拍片,“杜琪峰这次改变的想法很强烈,但是他也不敢肯定我是否会支持他。其实他都敢拿‘杜琪峰’这三个字下赌注了,我还不敢赌这点投资吗?”

  此外,骄阳公司于今年开拍及上映的影片还包括刘德华主演的《墨攻》洪金宝执导并主演的《响箭》、Twins主演的《双子神偷》以及黄子华、应采儿主演的《情意拳拳》等。

  ■跟进

  李冰冰出演《蝴蝶飞》女一号

  继《百年好合》之后与杜琪峰再度合作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连续拍摄了数部警匪片之后,杜琪峰酝酿五年之久的首部女性题材的作品《蝴蝶飞》将于8月1日在香港开机。李冰冰继四年前的《百年好合》之后与杜琪峰再续前缘,《甜蜜蜜》、《女人四十》的编剧岸西则为本片执笔剧本。

  《蝴蝶飞》的剧本写于五年之前。银河映像的一位工作人员转述杜琪峰对这部影片的描述说,“这个故事写的是一个女孩心灵的成长史。”近些年来,杜琪峰逐渐依靠“黑帮片”确立了自己在香港影坛的地位,《蝴蝶飞》的拍摄对于他而言就更加慎重。“老杜很坦率地说,拍男人戏,他有心得,但是拍甚少涉足的女性题材,他确实很有压力。”投资方的一位高层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蝴蝶飞》原定今年3月开机,后来又延至5月,最后终于定在8月1日正式开机。

  银河映像的工作人员透露,“周迅范冰冰(blog)张静初(blog)都曾和导演有过接触,但他最后还是决定用李冰冰。”今年5月中旬,李冰冰秘密赴港与杜琪峰见面,“导演感觉她和四年前相比,有了更多的经历和经验,已经是一个成熟的演员,对于把握这么一个对感情无法释怀的女性角色,刚刚好。”

  据记者了解,在《蝴蝶飞》中,女主角的戏份相当吃重,全片每一场戏都需要有她参与,而与女主角搭戏的共有三位男演员,目前确定的只有周渝民。香港骄阳电影公司和上海华映电影公司为本片联合投资2000万港币,计划于明年在国内上映。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