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杜琪峰携手岸西打造爱情片 钦点李冰冰主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4:12 扬子晚报

  拍惯硬朗男人戏的香港导演杜琪峰将执导一部“女性题材”的爱情电影,而且已定下“仔仔周渝民为男主角。另外,从香港骄阳电影公司总裁徐小明处还得到消息称,杜琪峰钦点内地一线女明星李冰冰(blog)出演其首部“女人戏”的女主角。

  杜琪峰导演从《PTU》到《黑社会》,一直都把实力派的香港男演员作为自己电影男主角的首选。为什么这次会选用仔仔这么一个偶像派的台湾演员呢?“周渝民不是没有名气,
只不过大家对他的票房业绩没有概念,为什么不让他试试呢?”

  除了找台湾偶像周渝民,影片也选择了内地女星李冰冰担任女主角。徐小明说,会选择一个内地女演员来演女主角,是因为想从两地不同的演戏方法和演员的不同风格,来产生一种碰撞。“这样他们才能产生化学反应嘛!”而且,徐小明认为,李冰冰近年在香港拍了不少电影,香港观众对她也很熟悉,用她是“一举两得”。

  据悉,极少拍摄爱情题材影片的杜琪峰,这次联手曾为《甜蜜蜜》编剧的香港金牌编剧岸西,一起撰写电影剧本。据徐小明介绍,杜琪峰一向喜欢拍摄风格硬朗的“男人戏”,这次决定拍一部“女性题材”的爱情电影,而且是一个女孩子为主线的爱情故事,也是想尝试新的风格。“他(杜琪峰)有很多新的想法,也希望自己能有所突破,想了很久,最后告诉我说,决定拍一个爱情片。”而徐小明也进一步透露说,片子的结构不是一个爱情故事这么简单,而是充满了悬念的。“毕竟导演是杜琪峰,他会带出自己的风格的。”而杜琪峰导演也曾表示,拍爱情片给自己带来一些压力,因为这跟自己喜爱的“男人群戏”不同,影片是以一个女孩的心灵成长史为主线。而又不单单是一个爱情故事,还有悬疑的成分,这就难上加难了。

  据悉,影片定于今年8、9月开拍。本报特派记者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