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琪峰新片《蝴蝶飞》 李冰冰周渝民上演情未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5:19  金羊网-新快报

  近日有消息称,杜琪峰将执导一部爱情题材的电影,已定下“仔仔”周渝民为男主角。另外,从香港骄阳电影公司总裁徐小明处还得到消息称,杜琪峰钦点内地一线女明星李冰冰(blog)出演其首部“女人戏”的女主角。

  让李冰冰和仔仔产生“化学反应”

  仔仔周渝民虽然因主演了偶像剧《战神》而被媒体公认为“演技进步神速”,但在电影方面,仔仔却至今没有接拍过任何电影。而杜琪峰导演从《PTU》到《黑社会》,一直都把实力派的香港男演员作为自己电影男主角的首选。为什么这次会选用仔仔这么一个偶像派的台湾演员呢?“周渝民不是没有名气,只不过大家对他的票房业绩没有概念,为什么不让他试试呢?”徐小明表示,仔仔是有潜力的新生代演员,外表也很出众,杜琪峰选中他来演一个爱情片也在情理之中。

  而对于李冰冰,徐小明则说,会选择一个内地女演员来演女主角,是因为想从两地不同的演戏方法和演员的不同风格,来产生一种碰撞,而且李冰冰也是内地年轻演员中演技十分出色的女演员。“这样他们才能产生‘化学反应’嘛!”而之前曾传出,已经与杜琪峰接洽过的女演员包括周迅、林嘉欣、高圆圆(blog)、黄奕、张静初(blog)等,对于为什么选择了李冰冰,徐小明说自己也不清楚。

  充满悬疑的爱情故事

  据悉,极少拍摄爱情题材影片的杜琪峰,这次联手曾为《甜蜜蜜》编剧的香港金牌编剧岸西,一起撰写电影剧本。而目前剧本已经成型,正在送审国家电影局,很快就可以筹备开拍。

  据徐小明介绍,杜琪峰一向喜欢拍摄风格硬朗的“男人戏”,这次决定拍一个爱情故事,也是想尝试新的风格。“他(杜琪峰)有很多新的想法,也希望自己能有所突破,想了很久,最后告诉我说,决定拍一个爱情片。”而徐小明也进一步透露说,片子的结构不是一个爱情故事这么简单,而是充满了悬念的。“毕竟导演是杜琪峰,他会带出自己的风格的。”

  而杜琪峰导演也曾表示,拍爱情片给自己带来一些压力,因为这跟自己喜爱的“男人群戏”不同,影片是以一个女孩的心灵成长史为主线。而又不单单是一个爱情故事,还有悬疑的成分,这就难上加难了。

  据悉,影片定于今年八九月开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