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小刚公开为陈凯歌鸣冤 直斥胡戈为“寄生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08:43 重庆晚报

  本报讯 上海电影节评委冯小刚近日到复旦大学演讲,首度公开为陈凯歌鸣冤,“很多批评都是被有些别有用心的人放大的。”并直斥胡戈(blog)通过剪辑来搞笑的方式为“寄生虫的方式”。

  在演讲之后的问答阶段,一位同学问起冯小刚如何看待《无极》(blog)与《馒头》,他顿了一顿说:“我觉得陈凯歌导演对中国电影有很大的贡献,他的《霸王别姬》就非常
好。”至于因《无极》而引起的对《夜宴》的对比,他更是主动为陈凯歌鸣冤:“一部影片仅仅靠宣传的话只能有3000万至4000万的票房,但《无极》到了1.8亿。如果这部影片一无是处的话,那对构成这个高票房的观众是一种侮辱。我承认《无极》有点问题,但我会和凯歌私下交流——这些问题,我相信他自己也明白。”

  说起胡戈以及《馒头》,冯小刚唱起了反调,“这么聪明的人何必去弄别人的东西?如果他能完全原创一部作品而把大家逗乐,那我就佩服他;但如果他一直以这种寄生虫的方式来嘲笑别人的话,不如拿出这些时间做些别的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