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陆川徐静蕾对话安东尼 劝中国导演别省胶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22 重庆时报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张晓禾)凭借《英国病人》获得1996年奥斯卡11项提名的英国导演安东尼·明盖拉,昨日和中国年轻导演陆川徐静蕾进行了长达两小时的对话。三人畅聊了电影制作,陆川尴尬地表示中国电影导演永远得不到足够的资金拍戏。而老徐则被安东尼笑称过度暴露隐私。

  陆川:中国年

  轻导演胶片有限

  安东尼:胶片是最便宜的资源

  在对话中,安东尼表示他总是自己写剧本再当导演,陆川非常赞同,他表示这样可以节省胶片,在脑子里作剪辑。但是安东尼表示他拍摄自己的剧本用的胶片却越来越多,“我意识到真正比较便宜的资源就是胶片,其他的东西都是很贵的,如果我今天要拍电影,一大早就把摄像机打开,很晚才会关掉,因为很多很宝贵的场景去了就不会再回来了,我建议每个24小时都在那边拍电影,不要省什么胶片。”这时陆川略显尴尬地说:“我拍《可可西里》的时候超了预算,但我的制片只拿回来五盘胶片,中国年轻导演还没有这么多胶片来自由地拍电影。

  徐静蕾:博客只是一个表达渠道

  安东尼:我要保护我的隐私

  以博客之王著称的老徐,昨日却遭到了安东尼的强烈“排斥”。安东尼表示他绝对不会写博客,“对我来说如果能保持自己的一点隐秘,我希望做几件别人不知道的事情,如果我写博客告诉他们很多的东西,这对我来说受不了。”徐静蕾却表示:“博客对我来说只是另外一个表达的渠道和空间而已。”

  相关新闻

  “白玉兰奖”昨日揭晓

  东道主中国仅获一奖

  本报特派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张晓禾)昨晚,第12届上海电视节闭幕,遗憾的是中国虽然有六部作品冲击“白玉兰奖”,但只有纪录片《大家庭》获得了评委会纪录片大奖。陈冲、刘德凯、徐帆孙海英吕丽萍、陆川、王晶等前去捧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