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德华捐款2500万 林子聪等6导演集体交答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由刘德华投资2500万片酬倡导的“亚洲新星导”计划如今进入丰收的季节,可谓硕果累累,林子聪、宁浩、李公乐、李芸蝉、何宇恒、唐永健等六位年轻导演在影坛取得了不小成绩。昨日下午,亚洲新星导在上海电影节举行媒体发布会。林子聪、宁浩、李芸蝉等三位新星导演与刘德华公司———香港映艺娱乐营业总监余伟国出席了发布会,作为老板的刘德华因为工作繁忙而未能出席。

  验货:6新导个个有佳作

  据了解,去年3月,刘德华的映艺娱乐公司宣布“亚洲新星导”六部拍片计划,由刘德华捐出自己的片酬2500万,邀请了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的新锐导演参与,如今六部作品已经陆续完成。其中中国台湾导演李芸蝉执导的《人鱼朵朵》以及中国香港导演林子聪执导的《得闲饮茶》分别入围上海电影国际电影节参赛影片项目以及亚洲新人奖项的竞赛项目。宁浩执导的《疯狂的石头》也将于6月30日全国上映。新加坡导演唐永健执导的《爱情故事》在新加坡国际电影节上荣获“最佳导演奖”;由马来西亚导演何宇恒执导的《太阳雨》也在戛纳电影节上展映;中国香港导演李公乐执导的《家长指引》现也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规定:不能超支必须好看

  映艺娱乐营业总监余伟国介绍说,当初推出新星导主要是因为香港电影越来越困难,全华语片都在萎缩,华仔出钱出力,为的是培育更多的电影业接班人,不仅仅局限于香港。希望能将全东南亚的看中文片的华人联合起来,不单单是看香港电影,而是走进影院看中文电影。“我们希望每一部片子在本地都能受到欢迎,能拿奖当然好,不过观众是最重要的。虽然6部影片投资都很小,但加起来就相当于一个大片了。”

  虽然是老板,但华仔给制片人很大的空间。“我们只将两个方面管得严,一个是预算,只能在给出的预算里完成拍摄;其二就是观众能否看得懂,这是最重要的一点。”

  心声:6新导齐赞华哥

  “跟华哥合作的最大特点就是,他什么都不管,只管给钱。你拍什么都行,自由性很大。”几个新导演感慨。

  林子聪曾是周星驰的御用演员,说起周星驰与刘德华这两位老板有何不同,林子聪形象地比喻说:“周星驰鼓励人多是靠口述,跟着他,我学的是技术。而刘德华的鼓励更实在,给你钱,让你去操作,实现自己的梦想。”李芸蝉形容“我曾和刘老板接触并谈话,天啊,他真是个NICE(好)到不行的人。”马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