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电影节昨日落幕 7:1海外军团大比分告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0:16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 赵培)经过9天的激烈争夺,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正式在上海影城落下帷幕;“外国军团”全面获胜,囊括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各项大奖,8项金爵奖中中国影片《天狗》(blog)仅获得“评委会大奖”一项,而热门影片《理发师》(blog)颗粒无收。

  10年后外国女星崛起

  “影帝给外国人,影后给中国人”,由于上海电影节多次见证了这个“男女不平等”的特殊规律,最佳男女主角归属之前就受到媒体关注。本届电影节最佳男主角由法国男星奥力维耶·古尔梅获得,是上海电影节自举办以来第九次将影帝颁给外国男星。而最佳女主角由比利时影星埃尔斯·多特曼斯获得,这是电影节自1993年把第一届影后颁给韩国人后,10年来首次将影后桂冠单独颁给外国人,打破了中国女星蝉联7届影后的历史。

  电影节向国际靠拢

  今年的上海电影节,无论从出席嘉宾、参赛影片、评委阵容到现在的获奖结果,无一不在刻意体现它的“国际性”。

  电影节上,国外大牌影星休·杰克曼、爱德华·诺顿、安迪·麦克道威尔、西格尼·韦佛、卡门·莫拉和凯瑟琳·德纳芙等纷纷来沪。17部角逐最高奖项“金爵奖”的影片当中,只有《天狗》和《理发师》两部来自中国。

  历届影帝、影后

  影帝 影后

  第一届 简·德克莱尔(比利时,《达恩斯教授》) 松华(韩国,《悲歌一曲》)

  第二届 让·皮埃尔·马瑞勒(法国,《自由列车》) 郭柯宇(中国,《红樱桃》)

  第三届 彼德·迪·蒙特(意大利,《旅伴》) 潘予(中国,《安居》)

  第四届 阿曼德·赞基(埃及,《笑一笑,你会更动人》) 艾丽娅(中国,《一代天骄成吉思汗》)

  第五届 丹尼尔·奥特沃尔(法国,《下岗风波》) 彭玉(中国,《月圆今宵》)斯坦尼拉娃·塞林斯卡

  (波兰《富则思变》)

  第六届 布鲁斯·威利斯(美国,《哈特战争》) 陶红(中国,《生活秀》)

  第七届 安德鲁斯·威尔逊(瑞典,《校园规则》)顾美华(中国,《美丽上海》)

  第八届 藤茏也(日本,《乡村写真馆》) 赵薇(中国,《情人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