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静蕾《梦想照进现实》专题 >正文

视频:徐静蕾新片首映 演绎梦想如何照进现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23:06 新浪娱乐
电影《梦想照进现实》首映式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组图:徐静蕾新作首映 演绎梦想如何照进现实

  新浪娱乐讯 昨天的同一时刻徐静蕾(blog)还是上海电影节闭幕式上的颁奖嘉宾,今天她就成为她的第三部导演作品首映礼上的绝对主角。老徐的圈内好友导演宁瀛、张杨,演员廖凡、宋宁、太麦的老板宋柯纷纷到场观看这部电影《梦想照进现实》,并以亲友团的身份力挺徐静蕾的团队。

  诚如之前我们在老徐曝光的记录片里看到的,《梦想照进现实》只有两个人物,讲述了一个女演员(徐静蕾/饰)对自己正在演的一电视剧非常不满,她去找导演(韩童生/饰)要求更改剧本的故事。女演员不愿意继续装纯,而希望在电视剧的世界里一切人都过得美好;自大狂的导演强行地把自己的意志加在女演员身上,企图用各种技巧来促使她继续回到本分的演员的工作上去,而不要有如此多的要求与希望。二人大篇幅的关于梦想以及现实的交锋,大篇幅的自说自话和针锋相对构成了这部电影。明显的,台词与人物都是从王朔笔下走出来的。徐静蕾不避讳地说,在这个电影里,王朔所占的成分相当大,因为他是编剧。甚至,她曾经向王朔提议,让他来拍这个电影。

  但是,我们可以看到演员“老徐”或多或少的有徐静蕾本人的影子,她说的那些话和那些经历都是徐静蕾自己的尴尬或者真实。这是一部有徐静蕾烙印的真诚的作品,也是徐静蕾的作品里,包括导演作品和导演作品里最接近她的状态的电影。它关乎了两个善良的不愿被扭曲的人物,两个坚持自己的梦想的人物,两个最终都无力而慵懒的人物,而他们来自生活,也将继续生活下去。

  在首映礼上,有记者问到,会不会担心很多观众不会接受这个影片,因为它的风格是如此独特,而结尾又是那样一种开放或称之为含混的处理?但因为在制作出电影之后,就已然收回了成本,所以徐静蕾可以自信地面对诸如此类的质疑:“这是一个小众电影”,作为导演她当然希望更多的人去院线看到这部电影,但她估计更希望那些企图在电影里感受真实的人去体会这部电影。《梦想》虽然因为制作周期的原因没有能进入第九届上海电影节进行参评,但我们相信老徐应该会有所动作。

  《梦想》剧组曾经在新浪网上举办过征集主题摄影作品并进行投票的活动,在首映礼现场,徐静蕾为获奖的“摄影师们”颁发了奖品。

  而到场的记者多数都是徐静蕾的粉丝,某电视台的某位记者甚至难以抑制见到偶像的激动,“利用”提问的大好机会假公济私地向老徐索取签名照。可见老徐的人气之火,这也算是对她的这部电影的变相肯定吧!

  因为《梦想照进现实》在本月30日就要上院线,而徐静蕾作为导演更是要马不停蹄地为自己的电影摇旗呐喊。她的粉丝贴心地祝福她:“不要太累,要注意身体”。而我们在看好她新作的同时,也表达出我们同样的愿望。(圣烟/文 华琨/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