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动漫精英打造《魔比斯环》 星战班底精雕细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07:52 新闻午报

  历时五年,中国首部原创CG魔幻动画《魔比斯环》(blog)将于8月4日在全国60多个城市的300家影院上映。影片出品方同时还在酝酿该片的全球同步上映,以此作为中国动画诞生80周年的一份重要贺礼。据悉,影片联袂6位大师级国际动漫精英强势打造,其中的领衔者正是《星球大战》系列的原创作者———法国国宝级艺术家让.纪劳。从目前曝光的预告片和剧照海报上来看,《魔比斯环》有着强烈的“星战”风格,业内人士预计它的成败对整个动漫产业将有风向标杆的意义。

  “星战”作者欣然挎刀《魔比斯环》讲述少年杰克为了寻找失踪的科学家父亲,穿越“魔比斯环”时空隧道,在巨人星球联手星球王子拉吉斯与暴君展开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据制作方环球数码介绍,《魔比斯环》是中国首部全三维数码动画原创电影,从目前公布的12分钟片花来看,气势磅礴的战争场面、神秘奇特的人物造型、栩栩如生的人物表情,均有比肩《星战》甚至《指环王》的气势。据悉,《魔比斯环》的原创作者正是《星球大战》的作者——艺术大师让.纪劳,这位曾经创作和参与制作了《异形》、《深渊》等经典科幻影片的大师级人物此次欣然接受邀约,为中国的破天荒之作动笔创作。有趣的是,“魔比斯”还是让.纪劳的笔名,他在创作《魔比斯环》这部电影时,不仅以数学概念中的魔比斯环作为本片最重要的故事线索,演绎出了一个遥远外星球异域空间的魔幻故事,更是直接用了自己的笔名作为影片名,由此不难看出他对影片所倾注的心力和双倍的期望值,同时这部影片也是让.纪劳对自己在奇幻科幻领域艺术精华的总结和升华。

  预计票房逾千万

  该片幕后的“五星级”阵容还汇集了一大批3D电影界的顶尖高手,从导演、模型监制、动画监制到特效监制的名字,都和《花木兰》、《星球大战》、《玩具总动员》、《精灵鼠小弟》《后天》这样的大片联系在一起。昨日环球数码董事金国平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之所以选择这样的创作班底,是因为该片从策划伊始就瞄准欧美国际市场,要把影片拿到国际市场上竞争,必须考虑创作组合的最优化。同时虽然是好莱坞的创作班底,但由于影片全部是环球数码投资,并在中国深圳制作完成,因此也被广电总局定义为“国产影片”。

  目前,投资方对于票房预期在1000万以上。金国平认为,这部电影的成就不在于它将招揽多少票房,它的成就是已经标志着中国拥有CG动画大片的制作能力以及完整的制作体系。据他透露,根据《魔比斯环》电影改编的小说将于下周率先推出,作为对影片的预热,帮助观众理解故事和人物,其次剧中部分人物的衍生品也开始制作。金国平表示,对于只能长期为人作嫁衣的中国动画产业来说,《魔比斯环》不仅因为它是首部“中国拥有百分百版权”的数码电影而意义重大,也将是中国动画公司首次采用与国际接轨的电影整合营销传播模式的历史性探索,它的成败将对整个动漫产业具有风向标杆的意义。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