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前日闭幕 冯小刚狂赞《四分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邱致理 记者 刘嵩)前夜,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酒会在延中绿地的一座老洋房中摆开夜宴,评委会主席吕克·贝松和副主席小刚以及部分获奖影人、好莱坞制片人等相谈甚欢。以绝对优势获得最佳影片奖的德国电影《四分钟》剧组成员成为宴会上的中心人物,吕克·贝松和冯小刚分别和影片导演、女主角长谈交流,冯小刚更是狂赞导演和女主角的“天才”技能,并预言这位德国新人女主角将成为国际巨星。

  电影节顺利落幕,这个内部酒会也成为影人们完成使命后交流感情的空间。卸下评委会主席和副主席身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冯小刚和好莱坞友人联络感情,密谋合作。冯小刚导演似乎被《四分钟》彻底征服,主动上前和《四分钟》的德国导演克里斯·克劳斯以及女主角汉纳打招呼。他向导演跷起大拇指,连说了好几个“Veryverygood!(非常非常好)”。导演克里斯告诉冯小刚导演,这是自己的第二部电影长片,同时也是女主角汉纳第一次担任如此重要的角色。冯小刚显得很激动:“你们真的非常了不起!相信全世界观众都会喜欢这部电影。”他称赞影片最杰出之处在于艺术和商业天衣无缝的结合,并对女主角汉纳说:“最后的钢琴弹奏很特别,演得太棒了!能和这么优秀的导演合作是你的荣幸,你一定会是未来的巨星。”

  之后接受本报采访时,冯小刚告诉记者,此前他们对另一部法国电影也颇有好感,但看到《四分钟》后,立即一锤定音,将最佳影片给了它。“它就是一部好电影,无论是人物塑造、电影语言、编剧,还是音乐,都无可挑剔。”虽然这次评委国际化阵容空前强大,又是首次由外籍评委担任主席一职,但冯小刚表示评委之间的意见基本统一,分歧不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