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掌声中落幕 海上星光异常灿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掌声中落幕了。昨天,记者获悉,本届电影节有24万人次观看了展映的两百多部影片,超出去年4万余人次,票房也创新纪录。电影节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坦言:“上海国际电影节坚持自己的文化追求,不盲从好莱坞大片,星光不啻于柏林等其它国际电影节!”

  据电影节组委会昨天统计的数据,本届电影节200多部展映的影片票房高达792万元
,比去年增长13%,观众达24万人次,电影节开幕电影《伯爵夫人》公映的票房达到86万元。

  上海国际电影节已经走了过了9届,整个电影节的特色也越来越鲜明。唐丽君表示:“上海国际电影节一直有自己的文化追求,就是要多元文化、思想碰撞,不是盲目地追求美国大片,要更多地给影迷展现多角度、多国别的电影文化。”本届电影节上吕克·贝松安东尼·明格拉、休·杰克曼等国际重量级电影人的参与,使电影节星光异常灿烂,“这些年,柏林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都面临着走下坡路的问题,星光不如以往,我自己也亲历过今年的柏林电影节,星光还不如我们。只能说,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在蓬勃发展,它的影响力、星光都在上升。”

  据唐丽君透露,论坛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特色,受到业内外人士广泛欢迎。组委会打算把这些中外大师之间的对话结集出书,保存大师们瞬间迸发的灵感。

  至此,上海国际电影节自1993年以来已经举办了9届,总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5072部报名影片,展映影片1315部,累计票房达到4217万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