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上影三新锐合导《3·温暖》 解读市民日常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8:2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上影集团3位新锐导演李欣、毛小睿、吴天戈,日前宣布本周开拍三人联手执导的国产新片《3·温暖》。三人将各自以30分钟的篇幅解读上海市民的日常生活。该片也是上影集团“新现实主义上海电影系列”的首部作品。

  拍过《花眼》《自娱自乐》等影片的青年导演李欣是《3·温暖》一片的发起人。他和另外两位导演将会分别用一周时间来完成各自镜头中与“温暖”

  有关的故事,分别折射不同阶层的上海市民生活。尽管是三段体的架构,三个故事各自都有强烈的个人风格,但因为某种关联,影片仍具有某种完整性。该片预计今年10月底完成后期制作。

  记者获悉,在《3·温暖》一片中,毛小睿执导的部分主要是讲述从农村到上海大浴场打工的搓澡工的故事;李欣则描写了一个公司老板在新婚前几日,忽然得知与自己有一夜缘分的女孩怀了自己的孩子;吴天戈执导的故事关注都市黄牛的生活。三种不同阶层人的生活,最终都在大浴场这个地方有了交集。对于影片中“温暖”的理解,李欣导演直言:“生活本来就是无奈的,没有幸福可言,但是只要你想到幸福,你就觉得自己是幸福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