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星驰新片偏重特技与爱情 要谈“星际恋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10 南方都市报

  记者昨日从星辉公司获悉,由该公司和中影集团合拍的影片《外星人(暂定名)》将在下个月开机,该片投资上亿,仍然由周星驰自编自导自演。据透露,这部影片和之前的《功夫》《少林足球》一样,有大量的特技场面,不同之处在于,周星驰将在片中加重爱情戏的戏分。记者了解到,《外星人》已经瞄准明年圣诞档期。而传闻中的《功夫Ⅱ》因为剧本未完成的原因,暂时搁浅。

  周星驰饰演太空人

  据悉,《外星人》讲述中国太空人在地球轨道上和外星生物邂逅,太空人由周星驰出演,他在一次任务中误降到一个外太空星球上,巧遇一群外星小孩,在相处的过程中逐渐发展出一段父子情。片中还有一名懂得跟外星人沟通的女再造人,来帮周星驰跟外星人沟通,两人之间也发展出一段星际恋情。此片预定下月中在宁波开拍。据周星驰的助手田启文透露,影片只需几个月即可拍完,之后会有将近一年的后期制作时间。特技如此之多原因有二,一是继《少林足球》和《功夫》后,周星驰迷上了电影中的特技效果;二是影片讲述的题材决定片中要使用大量特技。记者还了解到,影片中除了有大量的太空场景和特效外,周星驰擅长的无厘头幽默,仍然是影片的主要风格。

  新“星女郎”选秀结缘

  最近与星辉公司签下8年合约的新人张雨绮是新任“星女郎”,她在片中与周星驰扮演的太空人展开恋情,戏分仅次于周星驰本人和饰演外星人的童星。周星驰与张雨绮结缘于周星驰之前的全国选秀活动。张雨绮虽然年仅18岁,但身高有1.66米,体重只有50公斤。去年五六月份在上海参加“星女郎”选角时,被周星驰赞样子甜美、擅长跳舞、身材不错。周星驰在签约后表示希望在电影以及歌舞方面全面培养她,并与她一同拍摄了某品牌饮料的广告片。据悉,张雨绮出生于山东,中小学学业都在山东完成。因为喜欢跳舞、演戏,就考了上海戏剧学院舞蹈系,今年将在上海戏剧学院舞蹈系专科毕业。在签约周星驰公司之前,张雨绮曾在《麻辣教师Ⅱ》、《格格的女儿》等电视剧中扮演过角色。

  其他角色开机后才定

  田启文表示,目前所有的演员都已经试妆完毕,但暂时不能公开试妆照。他透露,星辉公司的大部分演员都可能在片中出现,观众可能会看到很多在周星驰以前影片中出现过的熟悉形象,包括自己和林子聪都是配角人选。但他也表示,周星驰拍戏随意性比较大,往往边拍边想边改,究竟哪些人能够上戏,哪些戏份他会一直保留,都要等待开机后才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