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力宏成《色戒》男二号 女主角仍未最终确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1:38 竞报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继确定梁朝伟饰演李安新片《色·戒》男一号易先生后,台湾歌坛偶像王力宏(blog)(blog)已敲定出演女主角王佳芝的男友、一位爱国热血青年学生。目前只剩下最重要的角色、刺杀特务的女大学生王佳芝的角色还迟迟没有确定,但是李安离开上海前曾透露说,此番在内地选的一位新人非常符合这个角色。

  王力宏在原著中没有台词

  昨日有报道说,李安参加上海电影节返回台湾之前透露,除《色·戒》男一号、大反派易先生已敲定梁朝伟外,男二号、王佳芝男友的扮演者也正式确定由台湾当红歌星王力宏出演。

  根据张爱玲的原著,王力宏扮演的角色名叫邝裕民,是一个原先对女主角很有好感的男同学,但是由于王佳芝为刺杀易先生乔装已婚妇女,失身于同行的一个同学。对于她失去童贞的事,这些同学的态度相当恶劣,连原先爱着她的邝裕民都未能免俗,让她受了很大的打击,对爱情也充满了失望。这个人物在原著中只一笔带过,连台词都没有。

  据悉,李安在上海期间曾多次征询剧组人员,台湾偶像歌手王力宏的气质、演技以及在内地的人气如何?是否能够胜任剧中男二号的角色?在得到剧组人员的肯定回答后,李安离沪前终于拍板敲定王力宏出演。

  “易先生”梁朝伟昨日满44岁

  昨日刚刚度过44岁生日的梁朝伟,将饰演《色·戒》中的男主角易先生,张爱玲笔下的易先生,是个表面上喜欢端坐着,暗中却在蚀骨销魂的人,令人又爱又恨。 与梁朝伟的感觉非常相似。

  《色·戒》:张爱玲最喜欢的小说

  ★关键词:修改30年 万字小说 半天内的故事 间谍 爱情

  张爱玲曾公开表示,《色·戒》是她最喜爱的小说,她在卷首语中如此形容她倾心修改了30年的这部小说:此情可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色·戒》只有一万多字,写了半天之内发生的事情,爱国学生王佳芝为了接近易先生,因此乔装卖货物的在易太太家打

麻将,席间几个太太互相攀比手上的钻戒。晚上王佳芝一边等待易先生一边回忆:在香港如何接近易先生不成,后来同学怎样鄙视她,最终她如何得手。其实此时她和同行的爱国学生已经商定好晚上下手刺杀易先生。

  易先生带着王佳芝去珠宝店买首饰,挑定了一个6克拉的钻戒,易先生出手大方立刻交了定金,这让王佳芝突然感动,想着曾经以为难以企及的爱情:“这个人是真爱我的。”于是暴露了自己的身份提醒易先生快点走。

  随后视角转到了易先生身上:“他一脱险马上一个电话打去,把那一带都封锁起来,一网打尽,不到晚上十点钟统统枪毙了。”王佳芝就在这“统统枪毙”之中,易先生回想:“得一知己,死而无憾。”他觉得她的影子会永远依傍他,安慰他……小说在易先生太太和麻将朋友们要求请吃饭的喧嚣中谢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