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德华力捧新人宁浩 自称70岁还能演“男一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03 新闻晚报

  上周新锐导演宁浩的新片《疯狂的石头》上海电影节期间小露一脸,却因为幕后“大老板”刘德华的现身力捧而引起轰动。后天该片就将在全国公映,刘天王在出品方中路华纳横店影视公司的安排下再次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小刚”之后支持“小浩”

  刘德华捧新人并非新鲜事,9年前的《香港制造》就让导演陈果和主演李灿森脱颖而出。不过这回在“亚洲新星导”计划中一眼相中宁浩,怎么看怎么觉得两个人似乎很难会碰到一起。刘德华道出谜底:“我看过宁浩的《绿草地》,那种幽默感是永远存在我心里,但觉得有一点慢。后来在‘新星导’计划中看到了宁浩的剧本,我感觉他能拍得跟香港导演不一样,所以请他拍‘石头’,我只是跟他说要商业一点。”

  刘德华上周在永华影城第一次看到完整的“石头”一片,全场不断的笑声让他十分满足:“宁浩比我要求的商业还多了一份质感,没话说。如果我都能接受这部影片的话,市场能接受的程度应该在90分以上!”

  他同时希望把这部电影推介到香港去,虽然香港观众可能不一定在乎这部没什么大明星的影片。从“刘老板”的眼光看去,宁浩在这部“疯狂喜剧”中充分展现了自己塑造人物的功力:“很多导演说把演员拍成普通人很难,可是宁浩就能做到。”

  《疯狂的石头》曾用过《贼中贼》的片名,而刘德华上一部与内地合作的片子恰恰也名叫《天下无贼》,一部是自己演,一部是自己投,刘老板似乎更“宠爱”没有名气的宁浩:“小刚红了那么久了,现在应该更多支持‘小浩’嘛。”

  70岁还能演男一号

  作为演艺圈公认的劳模,刘德华除了做好自己演戏的本分,对于投资新导演更有一份高瞻远瞩:“现在艺术片越来越多,但是能卖的却越来越少,这些新导演又没有好的渠道,好的东西,没有渠道让大家知道是很难普及的。我是想慢慢把他们带进这个市场,要有人给他们这种信心。”

  刘德华的投资之路其实并非一帆风顺,期间也有血本无归的时候,但他捧新人的决心倒是从来不灭。他告诉记者,“其实王家卫、张之亮他们第一部导演作品都是找我演,所以我特别希望这些新导演能成大导演,因为未来他会想到我,当初是我的投资。”

  而因为刘德华的眷顾而成名的陈果导演,至今都惦记着能写一个剧本请刘德华来演,只是几次都因为刘老板觉得自己不适合而抱憾。刘德华也在和宁浩密谋下一部作品的合作,“希望导演能有办法把我变成另一个人。”

  说到底,刘德华的投资看似眼前吃亏,其实他把自己的回报放在了远远的将来:“我的责任是除了投资、还要拿回投资。我到70岁还能当男主角,那时的导演,就是我年轻时培养的陈果和宁浩们!”蔡颖/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