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疯狂的石头》受好评 刘德华太优质宁浩不敢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41 东方早报
    在上海电影节期间展映且备受好评的影片《疯狂的石头》,昨日在北京举行了正式的首映活动。除了导演宁浩与一干主要演员郭涛、刘桦、岳小军、黄渤、连晋之外,身在北京的陈可辛陆川(blog)等人也出席了昨日的首映。虽然影片的投资人刘德华没有到场,但他依旧成了采访的中心话题。 
    先前在上海接受采访时,刘德华曾为没能在《疯狂的石头》中出演角色而懊恼。但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在采访片中道哥的扮演者刘桦时,了解到刘德华在看过全片后,主动表示:“你们的角色我都没法演。
”《疯狂的石头》中唯一适合刘德华的角色,恐怕是香港职业盗贼麦克一角。但饰演该角的连晋告诉记者:“我这个角色,刘德华也不能演。因为他没办法说那句粤语台词:‘我顶你个肺’。”连晋进一步解释说,因为刘德华的银幕形象太过健康,他的粉丝都不能接受他说粗话,“刘德华曾经在香港试过演一个角色,讲了一句骂人的话,结果网上好多人留言说他这样不对。做优质偶像是比较麻烦的,像我们就可以随便什么台词都说。”
    而在昨日北京的首映活动上,又有记者提出,宁浩的下一部电影是否会找刘德华?“刘德华跟我说过,如果他演我的电影,角色一定要照着合适他的角度去写。但我暂时还希望坚持自己的风格。”尽管宁浩的回答很婉转,但活动的主持人刘仪伟还是很快领悟,接口说道:“那看来刘先生没有机会了。”
    为《疯狂的石头》首映捧场的陆川,昨日在看完电影后也表达了自己对该片的喜爱:“我觉得这是一部特别自由的电影,我很喜欢。中国需要这样的电影。”
片名:疯狂的石头
    导演:宁浩
    主演:郭涛  饰 包世宏
    刘桦 饰 道哥
    黄渤 饰 黑皮
    连晋(港) 饰 麦克 徐峥 饰 冯董
    类型:黑色喜剧
    片长:98分钟
故事梗概
   《疯狂的石头》是一部前所未有的现代喜剧,故事由一块在厕所里发现的价值不菲的翡翠而起。重庆某濒临倒闭的工艺品厂在推翻旧厂房时发现了一块价值连城的翡翠,为经济效益特此搞了一个展览,希望卖出天价以改善几个月发不出工资的局面。不料国际大盗麦克与本地以道哥为首的小偷三人帮都盯上了翡翠,通过各自不同的“专业技能”一步步向翡翠逼近。他们在相互拆台的同时,又要共同面对工艺品厂保卫科长包世宏这一最大的障碍。在经过一系列明争暗斗的较量及真假翡翠的交换之后,两拨贼被彻底地黑色幽默了一把。
导演介绍
   导演宁浩,1977年出生于中国山西,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宁浩的学生电影《星期四,星期三》(2001年)获得了当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和中国大学生电影数码媒体竞赛银奖。宁浩的首部电影处女作《香火》(2003年)在瑞士罗迦诺举行了首映,并获得东京银座电影节大奖,之后又获得香港国际电影节亚洲DV竞赛单元金奖。该电影同时被香港艺术中心授予2004年最佳电影,也是圣赛瓦斯蒂安、温哥华、慕尼黑、马尼拉、悉尼、加州、台湾南方影展等其他七大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会入选影片。他的作品《绿草地》入选2004年柏林电影节和香港电影节,并获得上海电影节亚洲区最受欢迎奖。该片在纽约上映期间获得了《纽约时报》的高度评价。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