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光荣的愤怒》代表中国参赛蒙特利尔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51 东方早报
    在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竞赛单元中,电影《光荣的愤怒》虽然没有分得30万人民币的奖金,却斩获了该项赛事50%的奖项。记者昨日从影片的出品方了解到,今年8月,《光荣的愤怒》将再度代表中国参加蒙特利尔电影节的角逐。
    《光荣的愤怒》是导演曹保平的电影处女作。其实,曹保平早在六年前就已构思好了这个故事。“不过当时因为触及中国农村问题,题材敏感,剧本审查一直没有通过,只好暂时搁下来了。”拒绝把《光荣的愤怒》称为“黑色喜剧”的曹保平坚持说,“这是一部
黑色电影。看起来故事很简单,情节单纯,推进直接,而且非常紧张。但这只是表层,并不是我想要讲的东西。我感兴趣的是一种状态。一种渺小的个体在强势压迫下挣扎时,所呈现出来的那种狡黠、犹疑、张皇,乃至悲壮的状态。”
    作为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单元的竞赛片,《光荣的愤怒》虽然与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无缘,但却收获了大学生最喜爱电影奖和今年新增设的评委会特别奖。田壮壮领衔的评委会对该片也给出了相当高的评价,认为“影片暴露当代中国农村仍存在恶霸横行的现象,有一定批判现实意义,难得的是,处理农村题材不但镜头灵活,动感十足,更处处有浓厚的反讽意味,演员生动的演出亦叫人难忘”。
    昨日,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光荣的愤怒》已受邀代表中国参加8月的蒙特利尔世界电影节。之前导演谢晋的《鸦片战争》和王家卫《春光乍泄》等片都曾代表中国参加过蒙特利尔电影节的竞赛单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