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低成本方言影片《疯狂的石头》逗乐电影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6:46 北京晚报

  昨天,重庆方言电影《疯狂的石头》首映,影片放映前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很意外的抢着发言,他说,在中国电影面临着诸多问题时,这部电影的贡献是解决了低成本电影怎样拍得好看的难题。

  这部由郭涛、徐峥主演的低成本电影是一部现代黑色幽默喜剧。影片风格的确很独特。28岁的年轻导演宁浩以一种非常明确的理念,打造了一部全新的类型片。全片用重庆话
对白,影片的剧情组织技巧好而又严密,同时充满笑料,昨天首映现场来了很多电影人,这些前辈和圈内人不时被导演宁浩独特的剧情处理方式逗乐。

  故事讲述濒临倒闭的工艺品厂在推翻旧厂房时发现稀世翡翠,厂长决定通过展览将翡翠卖出天价。不料国际大盗麦克与以道哥为首的三个本地小偷同时盯上了翡翠,通过各自不同的“专业技能”一步步向翡翠逼近。在他们相互拆台的同时,又要共同面对保卫科长包世宏这一最大的障碍。三方各出奇招,斗智斗勇,最终,一连串出人意料的事件彻底把两拨贼

幽默了一把。影片的原名叫《贼中贼》,无数伏笔和巧合交错,在一个三维空间中伸展成密密麻麻的诸多故事线,彼此结合,非常有趣。

  片中的演员,除了郭涛、徐峥有点儿名,剩下的都是名不见经传的,还有一些非职业演员参演,但是影片的质量超出了观众的预期。宁浩找到了一个很好的视角,以独到的“讲故事”的方式,让影片很好看。虽然演员们的重庆方言都说得不太地道,但是并不影响观影效果,观众不时爆出笑声。

  看得出来,参演这部电影的演员们都很喜欢这个电影,郭涛认为,有《疯狂的石头》这样一部类型电影的上映,绝对是中国电影市场的必然需要。一改以往的喜剧形象,出演阴谋狠毒、企图霸占工艺品厂土地的房地产商人的徐峥说,中国银幕上从来没有过类似的故事,重要的是演员能够在轻松娱乐的喜欢与演戏的紧张中找到平衡很不容易。导演宁浩表示:“《疯狂的石头》是一部表现争夺和获取中不同行为和心态的片子,我看重的是故事的商业和娱乐价值。”

  从市场来看,以张艺谋为代表的中国电影的大制作无疑是成功的,更是商业电影的典范。《疯狂的石头》是一种类型完全不同的影片,以低成本制作首先有满足观众娱乐需求的基本因素,同时,对于这种类型很特别的影片上映,也是观众能够掏钱进影院看小成本制作影片的一种考验。一部电影卖得好,得到更多观众认可才是第一位的,其次才是电影风格。 陈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