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朱延平筹拍功夫片 周杰伦将化身“灌篮高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09:33 新京报
朱延平筹拍功夫片周杰伦将化身“灌篮高手”
周杰伦在《灌篮》中扮演一个会功夫的男孩,因为偶然的机会开始打篮球。

  本报讯(记者杨林)昨日本报从台湾导演朱延平处获悉,筹备两年的功夫电影《灌篮》,终于得到周杰伦所在阿尔发唱片的点头。另外制片人吴敦还透露,篮球明星姚明还有可能担任客串,女主角则计划邀请韩国小天后宝儿。据悉,该片是为周杰伦量身打造,讲述一个会功夫的男孩打篮球的故事,计划明年3月在上海拍摄。

  和漫画《灌篮高手》完全无关

  导演朱延平透露,《灌篮》和日本漫画《灌篮高手》完全没有关系,从两年前起朱延平就为周杰伦量身定制剧本,并根据周杰伦意见不断进行修改,直到前不久剧本才得到周杰伦的点头。据朱延平介绍,《灌篮》讲述的是一个会功夫的年轻人从小就失去了父母,刚开始他对篮球一窍不通,后被一个流浪汉怂恿可以通过打篮球找到父母,这期间发生了很多刺激、奇怪和温馨的事。对于周杰伦参与《灌篮》,阿尔发唱片公司接受采访时称,双方目前已经签订了合作意向书,不过对于100万美元的片酬,阿尔发不愿证实。

  除了姚明还可能有张学友

  《灌篮》制片方吴敦的长宏公司和朱延平以前曾合作《乌龙院》、《旋风小子》等多部成功电影。吴敦接受本报采访时称,该片内地合拍方上影厂准备邀请姚明客串一天。吴敦还请来《英雄》武指程小东,《功夫》美术摄影特效为该片进行润色。《灌篮》除周杰伦这个最大的票房保证外,吴宗宪曾志伟也将参与进来,另外张学友和梁家辉也在邀请之列。据悉,由于《灌篮》的内地合作方为上海电影制片厂,因此该片主要拍摄地安排在上海,预计明年3月开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