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15届金鸡百花将开幕 张艺谋有望执导开幕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0:51 华夏时报

  第1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0月25日至28日在杭州举行

  昨日下午,金鸡百花电影节在西城区职工之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第1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0月25日至28日在杭州举行,张艺谋的《印象西湖》有望成为开幕电影。

  经纬(blog)和瑶淼(blog)担任代言人

  发布会上宣称,电影节活动时间初步定为10月25日到28日,而电影节开幕式的文艺晚会有三种设想,一是用张艺谋在西湖上打造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西湖》作为开幕演出,其他两种设想是用实景歌舞剧《第一世界秀》或经典电影歌曲原声音乐会来开幕。

  此次金鸡百花电影节与以往不同的是将要选出101名观众评委来评选得奖影片,组委会透露,目前已经选出了14位观众评委。这14位观众评委中有2位北京人,他们的身份一个是自由职业者,一个是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据悉,电影节每月将从观众投票中抽选一批观众评委。另外,电影节还邀请了经纬和瑶淼作为宣传代言人。

  今年可能还下双黄蛋

  双黄蛋(指一个奖项是两人分享)是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一个陋习,当被问到今年是否还会出现双黄蛋的时候,中国电影家协会党组书记康健民说,最后评选大奖的时候是由这101位观众评委同时按钮投票,结果在一瞬间出现,因此,他无法保证到时候是否会出现双黄蛋。

  此次百花电影奖也将首次把合拍片和国产片放到一起评奖,但港澳台三地单独出品的电影依然无法参与评选,对此情况,康健民解释,由于现在合拍片越来越多,合拍片已经成为国产片的一部分,因此不再单独为合拍片设立一个奖项。而港澳台单独出品的电影,由于其审片尺度、评判标准和国产片不一样,因此国产片与它们的思想性以及艺术性都不可能在同一个平台上做比较。所以,目前港澳台单独出品的电影未能参赛。本报记者曾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