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江城夏日》戛纳载誉归来 导演对上映充满期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1:0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陈弋弋)记者昨日从导演王超处获悉,刚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一种注目”单元获得最佳影片奖的《江城夏日》将于8月18日在全国公映。而导演王超最近双喜临门,美国派拉蒙公司有意投拍他的新片,并邀奥利弗·斯通担任监制。

  对《江城夏日》上映充满期待

  《江城夏日》由中影集团发行,该片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成为惟一获奖的中国影片。导演王超对影片的上映充满期待,他表示,影片宣传同期,有多伦多电影节邀请参展,“如果和国内宣传期冲突,我一定不去多伦多,留在国内。”王超解读自己的心态,“我和去年的小贾(贾樟柯影片《世界》去年上映)、小帅(王小帅影片《青红》去年上映)一样,对票房的心态很简单。这类影片不能跟那些大投资大制作比,但我还是要努力,希望带动大家对这类影片的关注。”对于自己第一部可以在国内公开上映的影片,王超充满期待。

  新片更主流探讨情感底线

  记者还了解到,美国派拉蒙公司有意投资王超的下一部影片,并邀请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监制。下一部新片仍然是王超自编自导,改编自己的小说,讲述一群上海白领阶层的爱情生活。王超表示:“我当然倾向于有好莱坞背景的大公司投资,我希望拍一部讲述大城市里爱情的文艺片,探讨现代人的情感底线。”王超表示,在拍过一些风格化的小众电影后(曾拍摄《安阳婴儿》、《日日夜夜》),现在的想法有了改变,希望能拍主流影片。如果由派拉蒙公司投资,影片将有望请到国内一线影星主演。如果不能顺利由派拉蒙投资、奥利弗监制呢?王超回答:“那我仍然打磨好剧本,选择其他演员来演。《江城夏日》不就是这样的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