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8届电影百花奖揭晓围影片 张艺谋成龙占一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1:4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常雄飞)第28届中国电影百花奖组委会昨(28)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揭晓了入围影片的名单。和专家评委提名的金鸡奖不一样,角逐百花奖的影片完全由观众投票选出,入围8部电影中张艺谋成龙(blog)的作品各有两部,占去半壁江山。

  去年的上海电影节上,张艺谋和成龙一同捧走“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大奖”,从今年的百花奖入围提名名单来看,这两位仍是影迷心目中内地、香港最具号召力的电影人。张艺
谋回归自己最拿手的风格,朴实的《千里走单骑》带给观众更多熟悉的“张艺谋印象”,因此得以和《十面埋伏》“同室操戈”角逐百花奖。由于百花奖两年才评选一次,所以即便是《新警察故事》这种前年的电影也成了大热门。去年已经凭借《新警察故事》拿下金鸡奖影帝的成龙今年卷土重来,《神话》和《新警察故事》两部影片也是同时提名百花奖。

  去年的金鸡奖评选首次向港台地区的演员开放,今年的百花奖也首次向港台地区的演员敞开了大门。因此提名名单上也就出现了成龙、刘德华周星驰,以及《功夫》里的元华元秋,《神话》里的梁家辉《任长霞》里的曾志伟,《新警察故事》里的谢霆锋杨采妮等香港明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