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成都观众关心国产小制作 “石头”为什么这么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1: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很多成都影迷都没想到,这个夏天要为一个叫宁浩的新导演拍的电影《疯狂的石头》而“疯狂”一把。从27日太平洋院线超前点映4场开始,这块“石头”开始了“疯狂”的滚动:记者从太平洋院线获悉,截至昨晚10点,已有5000人次走进影院观看了这部电影。还有一个更奇特现象:这两天不断有观众打进电话,询问《疯狂的石头》周末上映时间,同期上映的《侠盗魅影》等几部引进大片反而乏人问津。院线有关负责人称,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导演、一部没有事先炒作、投资不到300万元的电影,没有任何预兆地越
演越火——这在近年电影市场非常少见。她认为《疯狂的石头》的票房本周末将达第一个高峰。

  有生活够轻松

  说观众看《疯狂的石头》(以下简称《石头》)五分钟一片笑声,一点不夸张。院线工作人员称,每场放映,厅内都笑声不断,影片结束后观众还意犹未尽,“太好耍了”“太有意思了”的赞叹不绝于耳。整部电影生活气息非常浓厚,无论是真实的旅馆、烧烤摊场景,还是盗贼伪装成搬家公司员工、拿可乐拉罐中奖骗人,或假装摄影师勾引美女等情节,都让观众感觉这些场面就发生在身边,没有任何距离。电影中的音乐也很有意思,情节最紧张时是用琵琶弹奏的《四小天鹅舞曲》,保卫科长追贼时则响起川剧中的梆子声……加上环环相扣的故事不断爆发黑色幽默,让人一次次轻松大笑。

  像《石头》这样故事、台词超级有趣的国产喜剧电影,目前在市场上非常鲜见,以前有陈佩斯,而现在只有冯小刚,《石头》被观众、媒体热捧,恰恰说明市场上这样的电影太少了。宁浩的异军突起,并非意味着冯小刚多了个对手,而是多了一位战友,观众将看到越来越多好看的电影。

  很认真够专业

  巴蜀笑星王迅在片中是徐峥的跟班“四眼”,他对记者说:“我在片中是个小角色,但留给大家很深的印象,感觉很丰富,为什么?因为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认真的剧组!”王迅称,现在已很少有影视剧组还有对台词一说,但《石头》去年底在重庆拍摄时,演员都要提前一天对第二天的台词,大家聚在一起,先过一遍,然后讨论,有很多精彩的情节和台词,就是在这个阶段碰撞出来的。“宁浩太有想法了,现在有些电影一味地追求大制作,恰恰忽略了好看的情节、有意思的人物,《石头》还在拍摄时,我就感觉会火!”编剧岳小军也说,宁浩本来要拍警匪片,但后来中戏的一个关于偷钻戒的话剧给了他启示,于是改拍贼的故事,并用4个多月时间,起用4个编剧打磨剧本,总共改了30稿!其认真态度可见一斑。

  小演员大角色

  难能可贵的是,这部电影没一个大腕,没一位美女,观众最熟悉的演员就是徐峥,但他也只是客串。一部几乎全是小演员挑大梁的电影,能够得到观众长时间的掌声,也在某种程度上证明,一部电影要赢得观众、赢得票房,靠的决不仅仅是明星大腕。“保卫科长”郭涛和“国际大盗”连晋,都是观众很熟悉的面孔,功底深厚,但王迅出演的小跟班同样很讨观众喜欢,可以说,片中每位小角色都闪出了“火花”。投资不到300万元,加之几名演员身价不高,这个2006年最能消除观众审美疲劳的电影,自然是一部赚钱的电影。

  精彩台词

  素质,注意你的素质

  如果当年《手机》《天下无贼》中“做人要厚道”“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等台词已让人产生审美疲劳,那么《疯狂的石头》里的对白将极有可能引领今年口语流行趋势。走在大街上,一些先知先觉的影迷已在引用贼头道哥一本正经地提醒手下的话:“素质,注意你的素质!”

  面包车在没有驾驶员时从坡道滑行而下,撞了一辆宝马,宝马车主瞪大眼睛说:“狗日的高科技,真正的无人驾驶”,并将B M W解读成“别摸我”;一小贼边上厕所边哼《2002年的第一场雪》,歌词竟是“2002年的第一泡屎,比去年来得更晚一些”;刚偷盗成功的贼头道哥糊弄女友说:“我很忙,现在事业正处于上升期。”保卫科长郭涛指着“Nikon”念叨:“耐克……”贼头骂人:“你侮辱了我的人格,还侮辱我的智商!”小毛贼对贼头说:“这个事情就变成绑架了,我们不专业啊。”贼头对30多岁利用摄影泡妞的人质用山东话说:“小孩,来!给你爹地打个电话。”

  幕后趣闻

  王迅把BMW变成“别摸我”

  《石头》在重庆拍摄,片中只有王迅是四川人。王迅说《石头》原剧本是用湖北话写的,但影片必须有重庆味,特别是保卫科长郭涛必须讲一口正宗的重庆话,他就和郭涛的“部下”三宝负责帮郭涛找感觉,郭涛的重庆话基本上是他俩教的,台词也是他俩从湖北话改过来的。王迅对巴蜀方言很熟悉,经常在拍片时灵机一动,比如将B M W解读成“别摸我”这个让人喷饭的台词,就是他的“贡献”,他当时也就随口一说,宁浩觉得很有意思,就采用了。本报记者陈蕙茹采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