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金鸡百花凸显民选力量 网络票数高于邮寄选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2:26 西安晚报

  第1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今年10月在杭州举行,前天,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两位女主持人——瑶淼(blog)和经纬(blog)以第二十八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宣传代言人的新称和媒体见面。到场的明星嘉宾谢飞、王晓棠、林默予、黄宏、李成儒等上台从参加手机票选的观众中抽出了第二批获奖观众以及首批30位大众评委候选人。本届百花奖选票自4月20日启动以来,已经收到了邮寄选票1万张、短信投票7万人次,网络投票更是突破了100万。为了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1年,组委会特别从全国观众中选出101位大众评委,电影节书记康健民在谈到
金鸡奖评选时说:“金鸡奖的各个奖项会从最终评选出的5部影片中诞生,空缺或者双黄蛋现象我还不能预料,最终决定权在众多评审手中。”今年电影节还首次将港台地区演职员列入候选名单,但仅限于合拍片范围。

  本届电影节分为前期活动和电影节活动两大板块,从6月初开始持续到10月底,历时5个月。前期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百花奖各个奖项的网络和手机投票;百花使者以及十佳电影拍摄基地的评选;101位电影“百花奖”评委网络选拔赛;百花电影广场;第三届中国(杭州)大学生电影节;“我行我秀”电影明星模仿秀等13个项目。电影节活动初步定于10月25至28日期间举行开、闭幕式、“电影与西湖”——电影明星墙奠基仪式、金鸡国际影展与评奖、港澳台地区影片观摩与明星见面会、国产新片市场推荐会等12项活动。

  昨天,中国电影家协会、杭州市政府在北京宣布,本年度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0月25日到28日在杭州举行。张艺谋执导的《印象西湖》很可能会作为电影节开幕式演出。

  据悉,本年度电影节开幕晚会的设想共有3个。其一,组织一台经典电影歌曲原唱音乐会。其二,制作大型实景歌舞剧“第一世界秀”。其三,希望将张艺谋的《印象西湖》作为开幕式演出。据了解,影协对张艺谋的《印象西湖》很感兴趣。(曾家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