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红色满洲里》聚焦基层党员 新秀挑大梁成亮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6: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 马海燕)在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八十五周年各种纪念影片轮番登场之际,由辛柏青主演的《红色满洲里》因为塑造了一个有些懦弱、胆小的共产党员形象异军突起,成为献礼影片中的亮点。

  影片以一九二八年国内白色恐怖时期,中国共产党第六次代表大会因反动势力的阻挠被迫转移到莫斯科召开为背景,讲述满洲里地下交通员刘平安不顾个人生命安危历尽艰辛
护送六大代表过境前往莫斯科的故事。

  该片昨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时引起了广泛探讨,主要是针对辛柏青饰演的刘平安这一最初有些胆小后来在斗争中逐渐成熟的共产党员形象。对此,导演宁才表示:一部试图起到引导作用的影片,它的姿态应该放低,依旧拿一些高大、伟岸的人物进行概念化说教,只会适得其反。

  为此,影片有意避开了正面描写六大代表和历史伟人在过境过程中的沉着冷静,将注意力聚焦在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身上。影片没有刻意制造大起大落、刀光剑影,而是通过主人公和他的家人护送代表时在各种困难和艰辛中所表现出来的不懈努力使影片主题从单一颂扬英雄主义延伸到了关于信仰和理想的深层思索。

  青年演员辛柏青因为在《幸福像花儿一样》中军人的塑造,被媒体认为是当下演绎中国军人最有血性的一位。辛柏青却表示从所饰演的角色中得到更多:“当年那些为《共产党宣言》的精神所打动并为之奋斗的年轻人,他们所要的并非流芳史册或者供人瞻仰。他们所希望的一定是在他们心灵中燃烧的理想主义热情,在今天依然燃烧在更多年轻人的心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