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中国电影报道》:众星说“百花”情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0:39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其实包括我们俩在内,很多人都对大众电影百花奖十分关注和支持,百花奖这次观众投票得到了大家的热情参与。在那天的发布会上,十多位演艺界明星赶到了现场,参与第二轮观众投票抽奖环节,现场发生了不少有趣花絮。

  最能体现群众性的“百花奖”不仅受到广大观众喜爱,在电影人心中也有着很重的份量。那些曾经获得百花奖的演员、导演说起与百花奖的情缘来,都抑止不住心中的激动。

  由于在电影《红楼梦》中成功刻画了贾母一角,表演艺术家林默予在65岁时捧得了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

  林默予:我那一年是金鸡百花得了双奖,老太太女配角得双奖还是不多的。

  王晓棠于1990年凭借自编自导的《芬芳的誓言》捧回“百花”。

  王晓棠:对我们是一个鼓励,说明观众还是非常有水平的,并不是评了我们的片子有水平,而是它的鉴赏力。

  高明因成功塑造了孔繁森而获得百花奖最佳男主角,他表示,拿奖是一份激励。

  高明:作我觉得心里面特别有一种安慰,觉得我演的东西,不但被专家承认,我也挺看重这个奖。

  对百花奖情有独衷的还有黄宏,他首次执导电影就与百花奖结缘。(《25个孩子一个爹》)

  黄宏:我的片子也获得过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因此我对百花奖是非常有感情的,我觉得它是一个中国电影的老品牌。

  截止到7月1号,第二十八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第二轮投票情况已经统计出来了。我们现在就对这次综合纸质选票、网络选票以及短信选票的票数后得出的排行情况给大家做一个公布。在排行榜上,国产影片《生死牛玉儒》、《霍元甲》和港台电影《功夫》正在共同冲击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影片的前三甲。最佳导演的排行情况:影片《张思德》的导演尹力位居第一,《功夫》的导演周星驰《天下无贼》的导演冯小刚紧随其后。《天下无贼》的男主角刘德华同时凭借出色表现,赢得了最佳男主角排行榜的最高票数,《功夫》中的周星驰和扮演张思德的吴军暂时分列第二名和第三名。张瑜刘若英和娜仁花目前是最佳女主角的前三名。而在最佳男配角的排名上我们看到,内地演员董勇和王庆祥正在与港台影星谢霆锋、刘德华一争高下。李冰冰(blog)孙俪则分别成为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人排行榜上目前为止票数最多的候选人。

  好了,最新的排行情况就先为大家介绍到这里。最后再强调一句,观众朋友们要是还有不清楚的地方,请按照屏幕下方的邮箱地址cctv6zgdybd@sina.com给我们栏目写信,我们会及时回复您,或者参考百花奖官方网站www.baihua.org.cn。

  参加投票的朋友们,将有机会参加抽奖,一些幸运观众将成为百花奖观众评委,或者获得手机、MP4等大奖,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等待您的参与!

  梁丹妮:我没有得到过这个奖,我非常遗憾,我应该觉得第一个演员这一生当中,他(她)最辉煌就是能得到百花。

  潘婕:我还会继续努力,我希望我自己能得到提名,得到这个奖。

  罗海琼(blog):我是看着百花长大的,那个时候,它给我电影的梦,所以我还在想圆我一个电影的梦。

  明星串烧:

  黄宏:拿出你的笔写下神圣的一票。

  林默予:您将有可能成为观众评委。王晓棠:我们与您相约美丽杭州

  梁丹妮:期待您的投票之类。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每晚18点55分与您精彩相约,经纬(blog)、瑶淼(blog)两大美女主播带您品味光影盛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