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上海不为“石头”疯狂 为票房再邀宁浩赴沪宣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37 新闻晨报

  自从上海电影节首映以来,宁浩导演的《疯狂的石头》在业内取得了上佳口碑,并于上周五全国正式公映。然而,同成都、北京、广州长沙等地的“疯狂”势头相比,上海观众对于该片却反应平平。对此,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表示事出有因,为了让上海观众知道这部优秀国产电影。明天,联和院线将组织影院经理看片,并邀请宁浩前来上海宣传。

  《疯狂的石头》是一部现代喜剧,该片制作成本低、没有明星,唯一与明星搭边的
也只有幕后老板刘德华,它的命运原先不过是部一闪而过的普通国产片而已,然而搞笑的故事令全国记者在看片后为之力捧,并因此获得良好口碑。据统计,上映后短短三天,全国票房达到了200万。

  成都、北京、广州、杭州这些城市是构成200万这个数字的“生力军”。记者了解到,由于《疯狂的石头》中的主要人物操着蜀地方言,因此影片在成都的上映时间提前到了6月28日,不少影院的单日放映场次都超过了10场,最多达到19场,截至周日,太平洋院线的总票房成绩已经突破了20万元,位居全国前列;而北京

  UME华星国际影城则以近10万元的成绩成为影片首周末影院票房第一名……然而,全国一片叫好的情况下唯独缺了上海的声音。

  去年票房成绩排名全国第一的联和院线周六票房仅1.6万,周五票房甚至没过万,明显遇冷。上海影院的票房老大永华电影城业务经理李兰告诉记者,上映以来的首个周末《疯狂的石头》一天安排了七八场,从上午场到晚上黄金时段都有,但票房成绩表现一般:“就是国产片的一般表现,没有什么惊喜,和大片更是没得比。”

  对于这个成绩,吴鹤沪表示事出有因:“《海神号》《冰川时代2》等大片尽管上映已有1个多月犹有后劲,再加上同期《章鱼惊魂》、《空中决战》《侠盗魅影》等片的放映,再加上《西岳奇童》《大道如天》在外地基本没有上映,因此上海电影市场本身就挤了十余部电影。此外,《疯狂的石头》尽管在上海电影节期间举行了首映,并邀请了刘德华前来,但遗憾的是发行方并没请影院经理看过,连我都是自己去看的———影片本身非常好,对于一部没有明星出演的国产片,影院经理不看片根本不知道它有多好,也就不会为该片多提供放映场次。为此,我们将特地在明天安排一场看片会,并请宁浩导演来宣传,希望能让票房上去。”

  目前上海共有《疯狂的石头》十几个拷贝,每家星级影院一个,至于是否会为该片加场,吴总表示主动权在于各影院。朱美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