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疯狂的石头》奇兵制胜 周末三天票房达20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2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享受了全国媒体近一个月的倍受推崇之后,新锐导演宁浩的电影作品《疯狂的石头》终于在上个周末正式登陆影院。短短三天,各地影市的票房指标全面飘红,最终该片不负众望的取下200万,更以票房成绩上的明显优势稳居新映影片榜的前列。

  影片自身质量再度成为票房成功的第一要素

  伴随着电影市场的逐步繁荣,越来越多的专业指标已经为广大观众所熟知。竞争激烈的上映档期、铺天盖地的八卦炒作,还有眼花缭乱的电影首映式,这些因素对票房的影响作用日趋显著,此次,面对《疯狂的石头》这样一部缺少明星级导演和演员,投资金额也不算大的影片,却取得了如此的票房成功,无可争议的事实再度印证了“影片自身质量才是票房硬道理”这一真理。

  虽然《疯狂的石头》的情节很简单,但是其个中妙处,几乎无法用言语去复叙。这部令人惊讶的电影就象一台做工精细、结构巧妙的机械,每一个零件都紧密的咬和在一起,用一种巧妙的方式驱动着整个故事运转。在对剧本进行了近乎苛刻的雕琢与编排之后,影片成为一个充满了逻辑美感的作品,虽带着刀砍斧凿的痕迹却行云流水,流畅无比。

  影片面世之初,只是刘德华的“亚洲新星导”计划中的唯一大陆作品,但随后短短十几天的时间里,在发行方爆炸性的推广方式之下,有机会提前一睹该片的观众数量呈指数级迅速增长,影片的知名度也在瞬间得到了跃升,甚至其影响力已经直逼世界杯。正式上映后,到影院指名购票的观众络绎不绝,而他们的观后评价也尽是“满意”、“惊喜”之词。

  各地影院经理为“石头”痴迷 排映场次占据半壁河山

  “石头迷”的群体中不仅只有电影观众,各地电影院的经理们也都在为石头而疯狂,影院充足的排映场次构成了该片票房成功的支持性因素。

  大量的蜀地方言使影片在四川获得的推动力最为明显。记者了解到,由于成都当地的院线、媒体和观众普遍对于该片的呼声很高,因此影片在当地的上映时间提前到了6月28日,据悉,太平洋院线所属的太平洋电影城的单日场次达到了19场,其他的紫荆、王府井等星级影院的场次也都在10场以上,截止到周日,该院线的总票房成绩已经突破了20万元,位居全国前列。同样位于四川的峨嵋院线以及星美影院周末放映《疯狂的石头》的场次也是全面爆满。广州飞扬电影城单日场次也达到了19场。

  在北京、广州、杭州等城市,连轴转的放映仍然容纳不下络绎不绝的观众,原本确定使用两个影厅全天放映的计划已经显然不能满足需求,影院只得在三天中持续的增加排映场次,全国范围内,单日放映10场的指标普遍被“15场/天”所代替。

  此次,河南奥斯卡电影院线成为最大的黑马,位于郑州的奥斯卡电影大世界携独家放映之势三天进帐超过8万元,据悉,周末三天里,该影院的总观众人次接近3000人。

  虽然票房形势全面飘红,但在部分影院也存在不和谐的现象。极少数影院在对几部影片都不了解的前提下,无知的采取“排映外国片不排国产片”的措施,对当地观众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先期口碑场效应加足马力 点映地区票房一路领先猛跑

  影片正式上映前一周,发行方中影华纳横店公司先期埋下的“火药”全国性同时引爆。借助上海电影节举办了盛大的首映式后,影片在北京、成都、长沙等地举办了面对观众的大型免费看片活动,这一点在国内影片发行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北京UME华星国际影城是该项活动在北京的举办地,同时也以近10万元的成绩成为影片《疯狂的石头》首周末的全国票房的第一名。据该影城的师经理介绍,由于提前参加了发行方举办的口碑场活动,所以提前累计了足量的人气。从影片上映当日的早晨开始,影城用于查询影讯的电话就一直没有间断过,而其中大部分都是询问关于《疯狂的石头》的放映场次的。周末三天,下午和晚上的黄金时间的上座率普遍超过了八成,满场的现象也不少,原本已经安排在大厅的放映显然不能满足购票观众的需要,因此周末加映了不少场次。记者从发行方了解到,类似的现象在成都、长沙等其他提前举办口碑场的影城也同样出现了,并且外地观众的热情也略强于北京。

  周末三天,北京UME华星国际影城的总票房近10万元,位居全国榜首,长沙华纳影城以及其他举办了点映场的影院在先期观众口碑的带动下,全面位居当地票房榜的前列。影片发行方的负责人认为,口碑宣传效应在提前组织的点映活动后已经显示了巨大的推动力,全国范围的放映一经开始,生产口碑的影院陡然增加了几十倍,因此后期的票房走势还将出现大踏步的提速上升。

  2006年电影暑期档随着《疯狂的石头》持续

  爆炸性的宣传方式取得了后发先至的轰动效应,影片的口碑影响也在逐步开始产生效果。记者刚刚了解到,前期投放的拷贝已经进入满负荷的工作状态,首轮没能上映该片的影院的呼声又很高,因此发行方正在紧急增洗拷贝。

  2006年的暑期档刚一开始,整个影市和票房榜即如石头般疯狂,影片《疯狂的石头》作为本年度的开路先锋,成功的票房成绩和火热的人气为今年的电影暑期档开了个好头。 管峥/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